專利師

未來出路 - 專利師免費資料索取>>

專利工程師:工作機會最多

當前最熱門且職缺數最多,主要協助公司申請專利、打專利官司、發現新技術規範。

在取得證照後,有機會被國內科技公司聘用,據統計,目前國內的所有公司行號中,已有60%的公司設立智慧財產專利部門,其中更有超過90%的公司,是科技相關公司。

技術移轉經理:最具有前景

工作主要為新產品的技術承接、試運轉生產、技術移轉、導入量產、技術維修,以及技術風險控管。另外必須負責簽訂移轉技術的合約,台灣的科技公司與外商打侵權官司,就是這一類型的技術移轉所引發的爭議官司。因為這些工作內容都是不容輕忽的工作,所以變得非常奇貨可居。

技術鑑價師:薪資最高

主要工作為當企業在合併時或者被併購時,對其「專利」進行技術價值的判定。

通常能夠勝任鑑價師的都是資深智慧財產權高手,具10年以上的專利經驗,因此薪資是一般專利工程師的2倍。

財產權法務:公司最想網羅的人才

主要工作是處理與智慧財產權有關的案件。

適合擅長先口頭協商、解決紛爭於無形的人,因為此職位可能是公司對外的律師,也可能是與外部律師溝通協商的重要角色,不僅要有專業、有口才、更要有智慧。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