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案管理師PMP

適合對象 -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免費資料索取>>

從事專案計畫的專案經理、負責團隊的專案主管、有意承攬跨國企業或政府專案者、有意進入專案管理領域者、有意擔任國營事業或政府科專計畫專案經理者。

證照簡介 -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免費資料索取>>

PMP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簡稱,由PMI(美國專案管理學會)於1984年開始施行之資格認證,在世界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皆承認接受。

PMI所開發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PMBOK,分為9個知識領域,即: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採購管理、風險管理和整合管理。認證考試即是依據PMBOK內容。

證照注意事項

當通過PMP認證考試,表示PMP立即進入CCR Program(Continuing Certification Requirements;CCR),需在為期三年的Cycle中,Renew 60PDUs,指PMP在教育及專業產出兩個大分類,進行有關專案管理的學習活動。

以三年為一週期(Cycle),參加有關專案管理主題的學習活動,以維持證照有效性(Active Status),每個週期可有一年的緩衝,在展延狀態(Suspended Status)中補足60PDUs。

展延期會占用下一個Cycle的第一年時間,每三年Cycle的週期日期不變,如果在展延狀態仍未登錄所需的60PDU,則PMP證照將失效,欲再獲得PMP證照,需要重新參加考試。

考試資訊 -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免費資料索取>>

項目 內容
報考資格 1.學士學位以上者須具備3年(36個月)專案管理經驗,並且至少有4500小時以上專案管理或領導經驗。
2.高中或同等學歷者須具備5年(60個月)專案管理經驗 ,並且至少有7500小時以上專案管理或領導經驗。
考試費用 1.PMI會員的PMP報名費為US405(加入PMI會員需另繳會費US129);
2.非PMI會員的PMP報名費為US$555
考試內容 PMP考試的標準教材為PMI所發行的『PMBOKR Guide 2004 Edition-A Guide to the 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
1.題目為 200 題英文選擇題(其中有 25 題測試題,不計分,可以加選簡體字題目),無倒扣、複選題。
2. 必須答對141題才及格。
3. 考試時間4小時,考試中間可離開考場,但考試時間繼續計算,考試過程全程錄影。
4.報名方式一律採事先申請

考試科目

標準教材為PMI所發行的『PMBOK』。及格方式如下:

  • 題目為 200 題英文選擇題(其中有 25 題測試題,不計分,可以加選簡體字題目),無倒扣、複選題。
  • 必須答對141題才及格。
  • 考試時間4小時,考試中間可離開考場,但考試時間繼續計算,考試過程全程錄影。

報名流程 -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免費資料索取>>

PMP報名流程如下:

  • 在PMI®網站建立帳號
  • 申請加入PMI®會員
  • 申請PMP®考試資格

如果不熟悉操作步驟,可依資策會網站提供檔案關看步驟流程: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104證照中心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