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第一屆金融基測FIT破2000人參與,首屆考題及解答正式出爐!

第一屆金融基測FIT破2000人參與,首屆考題及解答正式出爐!

第一屆金融基測FIT破2000人參與,首屆考題及解答正式出爐!

2020公股銀行徵才改制,未來將以金融基測(FIT)作為新進人員遴選之參考指標,首屆「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已在109年2月22號於北、中、南三地同步開跑,共開設4大考科,超過2,000人參與測驗,光北部就有超過千名考生報名;至於中部及南部各約有五百人參與。其中最熱門的考科當屬一般行員對應的考科組合,包含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法務人員對應的考科III以及資訊人員對應的考科IV分別約有一百多人報名,對考試內容有興趣者可下載金融基測考題及解答

金融基測採用等級制度,多次報考可用最佳成績參加面試審查

新制度規定,應徵不同銀行職位須具備不同考科組合,各考科可以單獨報名且分別給予該科的成績評定,可見金融基測的檢定方式與一般證照不同,它不設定合格標準且非分數制,而是根據應考人答對題數區間給出相對應的等級,如A+、A、A-、B+……等,銀行招考則會自行設定面試門檻,等級達標的求職者即可投遞履歷,該檢定成績的應用方式類似於英文檢定成績,適用於各銀行的面試審查,感覺取得了滿意的成績後無須重複應考,但若不滿意成績的話也可以再次報考,並採用各科最高成績參加面試審查。

搭配前兩屆金融基測考試時間,公股銀行預計5月後陸續開跑

年初各大行庫已盤點2020年人才缺口,台灣銀行需求人數約300人;土地銀行為192人、兆豐銀行約300人、華南銀行約550人、第一銀行約560人、彰化銀行約350、合作金庫約440人、台灣企銀約300人,除了台灣銀行及土地銀行因為國營銀行的身分,暫時不能採用金融基測外,其餘泛公股銀行皆有意願以金融基測做為參考指標,並配合金融基測的放榜時間做人才招募的規劃。

由於今年應徵泛公股銀行的新進行員均須通過金融基測檢定,因此第一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或尚未參加檢定的人,請務必把握第二屆金融基測,報名時間至109年3月25日截止,考試於4月11日舉行,各大公股銀行則在5月後將會陸續開始招募活動,方便應屆畢業生可以快速銜接職場。

銀行招考新制減少求職障礙,加速媒合、助公股銀行加速用人

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上半年一口氣開辦兩屆金融基測就是為了讓考生有多次應試機會,不會因為一時失誤錯失了面試機會。開辦金融基測檢定目的不僅是幫助業者簡化招募程序,同時也是為了替銀行求職者謀取福利,可以降低過去進入公股銀行時的諸多不便,像是各種繁瑣不同的考試制度,銀行簡章公告的不確定性,和耗費相當大量的考試費用等等。

如今透過大規模整合,節省了應試者的許多時間和開銷,而且簡化了考試方式及難度,將考試統合為選擇題並以等級方式呈現後,只要具備了基礎知識的人就能通過檢定,至於實務上的專業能力可以等待入行後再進行培育,這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有著較多的公平機會,而且可以確保銀行方面能度過這波5年退休潮,前兩年八大行庫為了補足退休人力缺連年開缺超過5千人,這波徵才熱潮預計將持續至2023年,請有意進軍公股銀行者把握機會。

2020年八大行庫預計招募人數及時間

八大行庫
招考模式
2020預估缺額
預計招募時程
台灣銀行
維持獨招
約300名
5-6月進行招考
土地銀行
維持獨招
192名
預計年底才會再招
兆豐銀行
採用FIT
約300名
6月以後開跑
第一銀行
採用FIT
約560名
下半年啟動徵才
華南銀行
採用FIT
約550名
6月以後開跑
彰化銀行
採用FIT
約350名
預計第二季啟動,視疫情調整
合作金庫
採用FIT
約440名
預計4月啟動,視疫情調整
台灣企銀
採用FIT
至少300名
5-6月進行招考
八大行庫
合計超過2,400個職缺

*以上此表資料僅供參考,實際狀況請依各行公告為準

更多銀行招考新聞快訊

銀行招考大改制,不了解應徵銀行前需要具備哪些資格嗎?任何相關問題歡迎線上免費諮詢,預先了解考試新規範,保障自身權益不受損。

金融基測Q&A>>金融基測7大問|一次搞懂銀行徵才新制

金融證照考試>>2020銀行徵才新制:檢定制度當道,盤點求職關鍵金融證照!

銀行福利前緣>>防疫照顧假給薪嗎?從武漢肺炎一窺公股銀行超狂福利

即時考情動態>>請看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銀行入門資訊>>銀行考試歷年考古題 & 金融證照題庫

發文時間:2020/03/0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