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證照簡介

考試資訊 - 證券投資分析師

項目

內容

報名日期

第一次:113/1/15~2/29

第二次:113/5/13~5/24

第三次:113/9/9~10/23

 

考試日期

第一次:113/4/14

第二次:113/8/4

第三次:113/12/1

 

電腦應試

自行選擇場次時間:連結

報考資格

專科以上學歷,並具2年相關工作經驗

報考利多

1.考取證照,才能在公開場合分析有價證券
2.門檻低,專科畢即可報考
3.起薪35,000~40,000元(資料來源:《Career》312期)

【金融就業資訊】當期公股銀行報名、考試時間一覽

證券投資分析師報名資格

  1. 公立或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二年以上經驗者。

  2.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或相當於高等考試以上之特種考試及格,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

  3. 經投信投顧業務員測驗合格者,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前後之工作資歷皆可認列之)。

  4. 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者,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取得高級業務員資格者,前後之工作資歷皆可認列之)。

提高專業形象 - 證券投資分析師

「證券投資顧問事業管理規則」規定,從事投顧業務之人員,要擔任主管或上媒體對外表示意見所須具備之資格條件有3種(符合1項即可):

基於國內證券市場與國際股市具有高度連動性,分析師不但須就國內市場進行研析,也必須瞭解、分析國外金融情勢。因此,擁有分析師證照,可提升在投顧行業之專業形象,對業務之拓展有實質上之幫助,在公司也可享有高薪。

工作內容 - 證券投資分析師

  • 針對國內證券投資市場進行研究分析,提供投資人一些適當的投資建議,引導他們找出正確並符合自己需求的投資方向。
  • 對經濟產業及股市,進行所謂的技術分析、基本面分析以及代客操作等三方面業務。
  • 出版投資書籍、雜誌,或者是從事證券投資分析的活動、演講等。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