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2020銀行徵才新制:檢定制度當道,盤點求職關鍵金融證照!

2020銀行徵才新制:檢定制度當道,盤點求職關鍵金融證照!

2020銀行徵才新制:檢定制度當道,盤點求職關鍵金融證照!

銀行徵才新制度!證照躍升為公股銀行錄取關鍵

2020年銀行招募制度大變革,六大公股銀行都取消了筆試環節,直接靠面試及書面審核加速徵才程序,此舉一改過去靠筆試成績為主的甄選模式,改制後會計學、貨幣銀行學、銀行法等基礎學科成了基本門檻,通過檢定後才能申請應徵,但檢定成績是以等級呈現求職者彼此的差異不會太大,反倒是金融證照考試則須要真憑實力,如今「證照傍身」更容易變成吸引面試官青睞的一大亮點。然而金融證照百百種,到底該考哪幾張證照才有最大的加分作用呢?

銀行行員證照、理財專員證照,銀行各職缺的必備金融證照

考證照前應該先了解目標職位的需求,「對症下藥」才不會白忙一場。如果你想要應徵的是櫃台行員或一般金融人員,那麼「信託業業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投信投顧或證券商高級業務員」這三張證照最為相關,因為這幾張證照與櫃檯業務關係甚大,例如櫃台替顧客開戶就涉及信託相關的規範,依法須要取得證照才能執行;另外現在櫃台行員除了一般存放款業務外,也有機會銷售一些自家銀行的金融商品,因此人身保險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在工作需求上也十分關鍵。

如果你想要應徵理財專員或財富管理人員,除了上述三張證照外,「投資型商品業務員」、CFP證照都跟工作內容很契合,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就可以對未來工作內容有概略的了解,另外對於想要提高薪資也很有幫助,例如華南銀行的給薪標準中,明定理財業務人員如果具有CFP證照者薪資之外另增加3,000元津貼。

金融證照有用嗎選對金融證照雖重要,但考照順序更關鍵

考照先後要掌握緩急之分,職涯的不同階段各有適合報考的證照,如果你是考照新手,一開始你的目標要很明確,一定是先考「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這張證照算是各大證照的前哨戰,必須率先將它拿來練兵,因為相對簡單考題都是出自題庫,且多為基礎金融常識,準備起來沒什麼負擔,也可以培養出往後應戰的自信心。

如果你還在求學階段,建議可以配合課業準備「理財規劃人員」,這張證照雖然不列為法定證照,但他的考試內容與校內學科相似度高,可以透過選修課程做準備,且考題實用度高與生活息息相關,涵蓋理財商品、退休金規劃等等實務考題,未來即便沒有進入銀行產業,但對於自身的財務規劃也頗有幫助。

如果你已經畢業出了社會,並且志向明確希望朝向銀行業發展,那就務必慎選準備方向,並根據下列三個階段的不同面向來思考:面試時具有加分作用的證照、試用期結束前必須考取的項目、以及升職加薪時的硬性要求,依照時間先後做好時間規劃。

金融證照考試>>最新招考資訊及年度考試時間表

金融基測考試>>公股銀行招考,大整合!考過金融基測,直通銀行面試環節

台灣銀行招考>>2020年臺灣銀行徵檢券員,高中職學歷起薪3萬5

更多國家考試>>2020年國家考試時間表

即時考情動態>>請看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銀行入門資訊>>銀行考試歷年考古題 & 金融證照題庫

發文時間:2020/02/2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