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法律人跨足「房仲」更顯專業!輕鬆準備不動產黃金雙證照

法律人跨足「房仲」更顯專業!輕鬆準備不動產黃金雙證照

法律人跨足「房仲」更顯專業!輕鬆準備不動產黃金雙證照

有法律背景更好考!從「地政士」到「不動產經紀人」雙雙入手

房仲業在買賣過程中尤其容易遇到糾紛,因此對法律諮詢的需求比一般行業大的多,若是具備法律背景加持很容易快速取得客戶信賴,這樣的人才跨足房仲業能不吃香嗎?此外,入門房仲業首要任務是考取證照,而證照考試的科目幾乎都以法科為主,若具具備法律知識,即便只是簡單在大學修過幾門課程,就是會比一般人多幾分「法感」,只要掌握考試「小撇步」,多半能直接攻克「地政士」外加「不動產經紀人」兩張不動產黃金雙照,關鍵只是準備時間的長短。

具法律相關知識,在房仲業如魚得水

胡鎮朔在法律系畢業後,為了謀得工作,透過補習快速考取地政士證照,很快就順利進入不動產開發業擔任法務兼地政士的工作,在擁有法律背景及地政士證照的雙專長優勢下,讓他在工作上發揮了相當不錯的競爭實力,但他不自滿還想要更進一步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因為進入業界的他,深深發現只有在獲得了黃金雙證照的光環之下,才算是擁有房仲界最高殿堂的金字招牌,於是在上司的鼓勵之下他積極投入備考事宜。

已經有「地政士」考試經驗的他,再準備起「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確實輕鬆不少,但他仍然遇到一個大障礙,就是他發現「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範圍比地政士大了很多。」為了在大範圍中快速掌握重點,他在上課時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就會立即發問,絕不堆積問題,他甚至會在提問前模擬老師可能會反問的問題,讓自己真正將知識融會貫通。

此外,胡同學還提供一個實用的小技巧,就是在投入備考階段之前一定要先去觀察歷屆考古題,試著分析歸納出試題的可能方向,這樣就能規劃出比較有效率的備考策略。同時,考不動產經紀人的選擇題固然相當重要,但是申論題也不能忽視,他建議平均分配選擇題和申論題的準備時間。當然,考試的最後決勝關鍵在於決心,如果沒有決心毅力堅持努力到最後,再好的答題技巧和讀書計畫都是沒有用的。

不動產經紀人各科準備方法

經過一番努力,基礎扎實的胡鎮朔順利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其中「不動產估價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三科都拿到八十分以上的高分,而他也大方分享了這三科的準備技巧。

他表示不動產經紀人專業科目中,「不動產估價概要」及「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都是相當好得分的科目,範圍較小,只要把重點法條記熟,很容易能取得高分。至於「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範圍大,因此要掌握出題範圍。像是非都巿管制條例法條非常多,但是重點不多,除了有可能出申論題的部分列出重點外,其他的就記選擇重點即可。至於各科的出題熱點就如同胡同學一開始分享的技巧,從觀察不動產經紀人歷屆考古題下手就是最佳途徑。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好文推薦》法律人職業薪選擇,地政士(代書)不難考半年有望取得

好文推薦》補教新人實測「零基礎如何準備不動產經紀人」,意外成為真房仲!

好文推薦》先考不動產經紀人,還是先考地政士?你要的選擇這裡都有

不動產粉絲專頁》按讚FB粉絲團,掌握最不動產最新情報

發文時間:2020/07/2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