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鎮朔

上榜生:胡鎮朔

  • 國文:48分
  • 民法概要:56分
  • 不動產估價概要:83分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9分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81分

我於民國105年參加三民輔考並考取普考地政士後,進入不動產開發業擔任法務兼地政士之工作,雙專長及擁有地政士證照就是比其他競爭者有優勢。 在上司的鼓勵及自己思考下,決定投入心力,進入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畢竟擁有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人之證照就是完整的土地專業人士需要的。

三民題庫很完整 每天練習幫助大

我認為三民題庫在準備上給我很大的幫助,除了上課老師很專業,會做體系的板書外,三民的題庫也很完整,我每天都會練習,最好能給老師親自批改, 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不要在應試技巧上輸人。至於非重點題,最少要列出該題重點,考前掃描一下,至少標題正確,內容再臨場發揮。

考試的重點在於自己的決心及努力

因為有了地政士的基礎,在準備不動產經紀人時相對輕鬆,但是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不動產經紀人之範圍太大,比地政士還大。 所以我第一件事是觀察考古題,試著感覺要怎麼準備較有效率,在準備時,選擇題固然很重要,但是申論題也很重要,建議將選擇題和申論題的準備時間平均。 最後,考試的重點是決心,如果沒有決心和努力,再好的答題技巧和讀書計畫都沒有用。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對於只要有我聽不懂的地方,我會下課馬上問老師,我不會讓不懂的題目堆積如山, 到後面自己有點概念的時候,要發問前,我都會先模擬老師可能會反問的問題,這是我覺得最有效融會貫通的方法。

【民法概要】 這科範圍很大 ,因為我是法律系,民法也念了很多年,工作也常用,所以就照平常心念,只是我沒有放過各篇的任何重點。 但因為範圍太大,若要全部都念的效率不太好,所以各篇重點有做一個整理,盡量以口訣來背重點。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非都巿管制條例法條非常多,但是重點不多,除了有可能出申論題的部分列出重點外,其他的就記選擇重點即可, 都巿計畫法與區域計畫法的準備方法也是一樣。土地法及平均地權條例重點相對較多也較重要,建議花較多的時間準備。 土地徵收條例就更累,因為內容很多,而且都很重要。平均地權條例和土地徵收條例有很多重覆的地方,一定要做整理再寫一遍,光用看的會記錯,細則最好也要看一下。

【不動產估價概要】 拿分科目,三大估價方法所有的法條條號跟內容都要記熟。蔡老師非常會教,因為這科我是完全沒踫過, 但在蔡老師的教導下,不是要你硬背公式,而是讓你去理解,這科的投報率非常高,全部背熟就是了。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拿分科目,四科的法條條號跟內容都要記熟。相對其他科,較少要理解及整理的地方,純粹就是背誦,靠的就是努力和毅力。

推薦的老師

【民法、土地法的戴久喨老師】 擅長將法規整合為體系表,活用例子幫助考生記憶,之前就給戴老師教過地政士,真心覺得他非常厲害,我很多的讀書心得和技巧都是向他學習的,並在自我應用上順利考上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估價概要的蔡老師】 體系建構的很完整,考點提示及口訣快速記憶,讓非相關科系在聽完後也能理解並應付考試。最後,感謝這些老師的授課,讓我順利上榜成功!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