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不動產證照法條爆炸多怎麼辦?金魚腦也能克服的記憶術!

不動產證照法條爆炸多怎麼辦?金魚腦也能克服的記憶術!

不動產證照法條爆炸多怎麼辦?金魚腦也能克服的記憶術!

善用重點整理及口訣,快速準備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考試法條繁多,如何「快速有效」的記憶是個重大課題。其實有效記憶只要找出方法就很簡單,只要設法不要忘記就好!然而根據人腦的遺忘曲線,在學習新知後1天就會忘記74%的內容,可見遺忘是無可避免的,補救的關鍵在於如何透過複習去及時喚回清晰的記憶,以確保在考場當天的知識養分還能在腦中「存活」。

對此非本科系的地政士上榜生林家宇大方分享他快速上榜的獨門記憶竅門,他根據備考時間先後順序採用3種不同的筆記方式,一步步精煉記憶以提升考試所需的重點知識,一次次撿回遺失的記憶,這種有效記憶方式,在面對地政士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通通適用!

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準備方法1:遵循念三次原則

準備不動產考試的過程中,大家一定會製作筆記,但若是「想到什麼記什麼」,對於記憶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建議使用三階段筆記法,透過三次筆記將備考知識由廣到精提煉出來,並針對容易遺忘的地方隨時調整,以便達到最佳記憶狀態。

其中,第一次的筆記最為單純,這就是在上課時所做的筆記,但內容不可以只是單純文字紀錄還要用架構圖呈現,以圖像去幫助大腦記憶是驗證過的良方,尤其是對考地政士的考生而言,因為地政士有一半的題目是申論題,所以背誦方式要以架構方式來記憶,臨場答題時才能結構完整條理分明。【地政士題型下載

第二次的筆記則需要另外準備一本B5或A4空資料夾,這次要重新編寫「屬於自己」的講義課本,其內容是紀錄自己最容易遺忘的概念,並整理出熱門考題的解題重點,以便可以隨時查閱反覆背誦。

第三次筆記算是精煉的重點,這本考場筆記建議於考前一個月開始製作,這份筆記是專門供在考場當天休息時間使用的,因此要能在短時間內看到重點以作為考前搶分之用,也可以是各科尚不熟練的地方,或是一些重要數字、常用公式等。

不動產證照準備方法2:利用便利貼讓學習融入日常生活

由於長期記憶的關鍵要素在於反覆接觸、重複曝光,因此除了上述三階段筆記法外,還推薦使用便利貼記憶法。考生可在生活周遭處如書桌、辦公桌、床邊、衣櫃或冰箱、牆邊都準備好便利貼,走到哪貼到哪,利用大量曝光去強化記憶,再難背或困難的內容都能隨著時間累積慢慢刻印到腦海中。像是不動產經紀人的考生就很適合這種方法,把不動產估價公式寫起來,時不時就看上一眼。至於法條多的科目則推薦將各科法條的條號和關鍵字簡短記錄在便利貼上,這種深刻的記憶連結對於申論題寫作也會特別有幫助。【不動產考題下載

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準備方法3:利用口訣增加記憶點

除了單純記憶外,思考如何讓枯燥內容更好記憶也是關鍵,大家都知道死記硬背是最沒有效率的念書方式,這也是為什麼歌詞總是不用特別背誦就能輕鬆記住,但法條卻是背一次、忘一次。因此要對付範圍廣、法條多的科目就特別需要借助口訣去增加記憶點。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考試中範圍最大的考科當屬民法這科,應對這科在記憶上除了口訣外,更先要掌握到考題的熱點。

以地政士為例,根據上榜生姜承欣的分析,地政士民法考題落點明確,總則大多落在行為能力、時效取得、代理人;債權落在債之發生原因及債務不履行;物權大多落在抵押權、共有及民法第758條及第759條;繼承偏向計算遺產,透過事前熱點分析去找出考題的脈絡,這也是減少背誦量的最佳途徑,集中火力這樣就能事半功倍提高上榜的機率。掌握了準備方法後,立刻下載不動產考古題看看各科出題脈絡吧。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熱門新聞》不懂就狂「抄」申論題,60分精準考取不動產經紀人

熱門新聞》文藻大學英國語文系畢業跨行「地政士」,60分精準考取

熱門新聞》不動產經紀人探花教你如何一年準備「不動產黃金雙證」

熱門新聞》榜眼教你「不動產經紀人自修」該如何抓住重點

熱門新聞》補教新人實測「零基礎如何準備不動產經紀人」,意外成為真房仲!

發文時間:2020/04/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