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華南銀行招考567人 平均薪資45K

華南銀行招考567人 平均薪資45K

華南銀行招考567人 平均薪資45K

 


為因應金融業數位化、吸收充滿戰鬥力的新人,華南銀行宣布,明年將推出「新行員5年晉升主管級」制度,比過去得苦熬10年才能升主管職,更讓人有向上的衝勁,同時打破老行庫過去以年資升遷的陋習。而面對後浪即將來襲,華銀的1,150位主管職行員,也面臨到空前的挑戰。

華南銀行一般主管級的年薪至少120萬元,若派駐海外單位,年薪可達260萬元;績效佳者,像是副理或襄理,年薪甚至上看360萬元。

華銀將於9月21日起招考567人,徵才人數創歷年新高。薪資最高的是資深大數據人員,月薪為7萬5,000元,職缺平均薪資約4萬5,000元。該批新人於明年報到時,將成為首批適用「5年晉升主管」新制的新進人員。

華銀是首家祭出「打破年資」作為人才升遷的大型公股行庫,此舉是否會引發一銀、彰銀、合庫銀等行庫跟進,或帶來衝擊,業界也高度矚目。華銀將於9月下旬在全台舉辦60場說明會,讓行員與民眾了解華銀新氣象。

現下公股行庫行員升遷模式,類似公務人員制度,多半依年資而定,只要績效不錯,「時間到了,就能升一職等,有種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例如25歲入行,大約10年才能升任分行主辦或副科長,15年才能當襄理,直到40歲才能在銀行出頭天。

華南銀行副總經理黃俊智表示,華南銀行2006年做組織改造,主要精神就是打破年資晉用好人才。但過去的包袱使落實程度打折,因此現在推行「5年晉升、打破年資」的新制,讓新人加入,老行員也可從危機意識中產生新的戰鬥力。

他說,一般企業新人最快2年就可升主管。金融業較保守,且有風險,因此過去約10年才能升主管職;現在只要5年就有資格升任主管職。主管職缺如總行的副理、科長與副科長,分行則包括副理、襄理和主辦。

黃俊智指出,新行員欲升主管職,將評估8大項目,包括入行5年的基本門檻、專業證照、外語能力、受訓課程、實務檢定、考績、主管考評和獎懲等,通過後,即可晉升主管。

華南銀行招考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9/0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