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高!合格率超過兩成

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高!合格率超過兩成

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高!合格率超過兩成

不動產經紀人放榜,錄取率破20%

110年不動產經紀人放榜,最新錄取數據分析請見新聞【110年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近10%】。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在2020年2月4日放榜,今年考生合格率突破20%,從考選部公布數據來看各學歷表現皆優異,高中職以下學歷的合格率也達到18%以上。由於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實用性高,考生年齡相當廣泛,不乏51歲以上的考生參與考試,而這些年長考生的合格率甚至達到23%,可見各階層的考生都有相當大的上榜機會。

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高,歷年到考率普遍偏低

108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總計5,599人報名,實際到考人數為2,937,到考率僅有52.46%,略低於歷年的到考率,從歷史紀錄來看不動產經紀人的到考率有逐年遞減的趨勢。然而,合格率卻是逐年升高,2018年不動產經紀人合格率就已高達19.84%,今年合格率更是高達21.69%。由此可見,只要排開時間出席考試,幾乎就已勝過一半考生,大大提高合格的勝率。

考生以不動產經紀人相關從業員為大宗,考照薪水大增

「因為本身不是相關科系,在與客戶來往時,常常被質疑沒有『地政士』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連帶被懷疑業務上的處理能力」,今年的不動產經紀人探花蕭韞真表示自己在成為地政士後,由於缺乏專業證照,業務能力就屢屢受到質疑,在這樣殘酷的現實壓力下漸漸體會到擁有證照是讓客戶產生信任的關鍵。由於不動產交易涉及的金額非常龐大,客戶未必相信業者體制的教育訓練,反倒是證照檢定的認證權威更能讓人信服。

「在仲介業務過程中,想建立人脈,不只要靠個人特質還需要有專業知識」,另一位不動產仲介楊順森也是在從業的過程中,驚覺到自己專業知識的匱乏,即便請教代書同事也只能得到片段知識、難窺全貌。導致在處裡仲介業務中即便常能遇到有能力的人,往往會因為缺乏相關專業知識而難以互動深交,所以無法累積人脈,因此他毅然投身證照考試。由於不動產行業性質特別,比較注重人格特質而非學歷要求,使得多數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都未必具有相關背景,此時證照不但是一種認證,更是凸顯自身實力的保證。

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證照最搶手,報名考試不限科系

不動產相關證照種類繁多,從業人員多半會報考「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這兩張證照,不限科系高中職學歷畢業即可報考,其中又以不動產經紀人難度較低容易備考,普遍合格率較高,成為大家優先報考的證照;由於地政士與不動產經紀人考科範圍重疊率高,因此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後,只要在半年時間準備好「信託法規」、「土地登記實務」兩科,就可繼續報考地政士證照,加速取得雙證的過程。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好文推薦》想彈性兼職!家庭主婦入手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3張證照

上榜技巧分享》不動產經紀人探花教你如何一年準備「不動產黃金雙證」

上榜技巧分享》補教新人實測「零基礎如何準備不動產經紀人」,意外成為真房仲!

發文時間:2020/02/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