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電招考懶人包】1分鐘看懂台電招考優勢
準備方法

台電招考熱門類科準備方法

專業科目/共同科目

題型說明

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

單選50題

企業管理概論

填充20題、名詞解釋5題、問答3題

基本電學

填充20題、計算題4題

物理

填充20題、計算題4題

機械原理

單選50題

國文

作文1篇、單選題15題

英文

單選題40題

台電招考-專業科目準備方法

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準備方法

科目

題型

佔分

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

單選50題

每題2分,共100分

【行政學概要】

對一般考生而言,行政學內容很雜、範圍比較不好掌握。這門科目要讀之前先了解他的內容架構,初心者建議用心智圖分門別類,就不會感覺很雜亂無章。並且每學會一小部分單元就開始做題目來確保這單元是否有學會。最重要的就是練習考古題時,每做一題除了知道對的答案, 也要了解其他錯的答案為什麼錯的原因,一招做一題如同做四題的方式。>>查看完整行政學3方鼎力、4大觀點心智圖

【法律常識】

無任何法律基礎者,建議可先明白法律的分類(法、律、條例、通則),以及命令的分類,公法有哪些,然後隨時注意全國法規資料庫更新的法條訊息, 還有法律的淵源、意義、形式分類、有哪幾種解釋法律的方法、法律的效力及適用…等。儘管法律常識的出題範圍非常廣泛,但平時多做考題培養熟悉度,就可以大幅降低法律常識的準備難度。法律常識難免會出現一些較少見的內容,遇到這種題目時不用緊張,因為其他考生很有可能也不會,只要讓自己有個印象、不要執著於冷門考點,將心力放在加強基本觀念上,就能更有效率的掌握得分關鍵。>>查看零基礎考到行政學、法律常識88分完整準備方法

企業管理概論準備方法

科目

題型

佔分

企業管理概論

填充20題

每題2分,共40分

名詞解釋5題

每題3分,共15分

問答3題

每題15分,共45分

【企業管理概論】企管大致分成兩大部分,其中一部份是管理學, 因為行政學的課程內容也有一部份會提及到管理學,只是內容上會有些大同小異,但不會太難理解,若以口訣幫助記憶準備上更便捷。例如管理學當中提到的費堯[14點管理原則],可以劃分三個層面>[員工]>[組織]>[團隊],還有在講到管理者角色, 也可以劃分[人際]>[資訊]>[決策],並善用口訣,這個也是顏回老師教的,人掌握資訊就可以做出決策,然後再說出人有哪幾個,資訊的有哪幾個,最後決策是有哪幾個, 並且設計一個口訣好記憶。>>查看上榜生精選筆記-管理者分類、管理14原則完整心智圖

基本電學準備方法

科目

題型

佔分

基本電學

填充20題

每題2分,共40分

計算題4題

每題15分,共60分

【基本電學】

基本電學是準備重點,台電考試基本電學就佔了50%。 基本電學大多考的是計算,公式絕對要背熟!一開始接觸基本電學的考生,概念容易只停留在電壓、電流、電功率的計算,聽到後面的電路解法、電容、電感、磁學、交流電之後,就什麼都聽不懂了。建議方法是,先從初階課本逐步累積電學的基本概念,之後再進入課程,配合考題出發,多算題目的幫助很大,建議可寫滿近十屆歷屆。>>查看3個月快速上榜考生完整準備方法

物理準備方法

科目

題型

佔分

物理

填充20題

每題2分,共40分

計算題4題

每題15分,共60分

【物理】

對沒有基礎的考生來說,物理是一個難度較高,但無法放棄的科目。建議先掌握基本觀念與常用公式。因為常用的公式其實也就那幾個,了解後就是要學會應用和提升計算速度。物理計算題非常多,如果是到現場才嘗試推導是絕對來不及,所以平常一定要把歷屆試題刷到很熟。物理題目有些不用一分鐘就能解、有些卻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我建議在考試時,如有不會的題目就趕快換下一題,先以有把握的題目為主,有時間再回頭做不確定的。平時練習歷屆試題時,可以順便計時了解自己需要花費多少時間,用來規劃答題策略。>>查看物理準備方法及精準配分上榜策略

機械原理準備方法

科目

題型

佔分

機械原理

單選50題

每題2分,共100分

【機械原理】

對於考機械修護類的考生來說,機 械原理佔的比重分數最高一定要把握住,是考科最廣的;機械常識知道大方向和抓重點讀就好,再配合課程活用公式套用題目上再 加上口訣記憶技巧。對於考機械運轉維護的考生來說,這科其實很特別雖然說是機械原理,但準備的難點會出在在力學上(靜動材),有時也會出現一些機械設計的部分在填充題裡,準備方向著重在原理的計算上和材力靜力的計算。由於考題會有力學部分,建議做歷屆試題時可以加看職員的專A歷屆試題。>>查看台電、中鋼雙榜生完整準備方法

台電招考-共同科目準備方法

台電筆試共同科目為「國文、英文」,國文為作文及單選題,英文為全單選題。

科目

題型

佔分

國文

作文1篇

共70分

單選題15題

每題2分,共30分

英文

單選題40題

每題2.5分,共100分

國文

台電招考國文範圍大致落在高中程度的國學常識和應用文,題目中包含字音、字型、錯別字。

【多做歷屆試題】大量練習歷屆試題可以掌握各種題目的出題比率,如果作文較沒有把握,至少可以從國文選擇題拿到基本分數。

【多讀古文】上榜生推薦可以熟讀高中必讀古文,並且練習閱讀完整篇文章後再看翻譯,確認解讀是否正確。

國文作文

【字數充足,結構完整】平日練習作文,除了把字寫好看之外,也必須練習寫字速度,可以嘗試1篇作文在40分鐘內完成800字。

【養成閱讀習慣】大量閱讀可以幫助養成語感,擷取文章中的名言佳句用於作文寫作中,建議可從報章雜誌,或是精選文章尋找適合的素材。

【上榜生推薦】

推薦國文李仁老師,上課內容風趣幽默,而且講解國學常識時,會用很多特別的角度切入,可以加深對於上課內容的記憶,完全不會看到睡著,而且老師的專業知識非常豐富,會讓人覺得對老師真的是相見恨晚。>>查看完整上榜心得

英文

【文意字彙】先看選項再看考題,相關字彙一起背誦。文意字彙題型主要考扎實的基本功,除了增加字彙量外,也可將相關單字一起記憶,如:同義字、反義字、相同字首、相同字尾等。建議考生可整理專屬的單字筆記,將相關單字、常用片語整理在一起,常錯單字可用特殊符號標註,以加強印象。

【重要文法】大量練題熟悉語感,遇到長句先拆解。英文文句結構嚴謹,有一定邏輯可循,建議先拆解成短句:第一,掌握主詞和動詞。第二,插入語可先不看。第三,不懂單字不強求。第四,確認有無特殊文法,如假設句、倒裝句等。

【克漏字測驗】先弄清楚選項類型,從前後文中找線索。作答時先觀察各選項之間的關係,釐清題目要考單字、文法或是其他內容。以挖空位置(畫底線)為基準,找其前後的關鍵字,如果考題為兩個句子時,必須觀察前後句子間的呼應承接關係。

>>點擊免費下載台電招考歷屆考古題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