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電子業老闆過勞死,中年失業的他靠「不動產經紀人」再創巔峰

電子業老闆過勞死,中年失業的他靠「不動產經紀人」再創巔峰

電子業老闆過勞死,中年失業的他靠「不動產經紀人」再創巔峰

中年轉職轉行首選房仲業

「在臺灣每11天就有一個勞工過勞死」,這句話對一般人而言可能只是新聞中的一個話題,但對於身在電子業的方孝儒而言卻是影響他一生的血淚經歷。

方孝儒是一位資深電子從業人員,他累積了大半輩子的經驗都在電子領域發展,曾經身為電子新貴也曾風光一時,但方孝儒表示:「電子產業後期的競爭太過激烈、員工除了工作壓力超大之外,薪水比全盛時期又大幅縮水。」,一語道盡即便身懷技能也可能被時代浪潮給滅頂的無奈辛酸淚。

電子業老闆過勞死,公司解散面臨中年失業

因為電子業前景不佳,方孝儒輾轉換了幾間公司,而他待的最後一間公司的老闆因為過勞罹患肝癌辭世,公司也不幸因此結束營運。方孝儒在電子業待了大半輩子,如今突然遭逢中年失業的困境,即便空有經驗技術也難敵年輕一輩的「拚肝競爭」,而且他也意識到電子業已經處於全球競爭的惡性循環裡,不想再繼續待在電子業裡勉強掙扎。因此,這次公司解散反而促成了他轉換跑道的契機,最後在朋友介紹下開始轉往不動產業發展。

進入不動產業,重拾工作價值與學習動力

方孝儒進入不動產業後,起初發展的還算順利,但他總感覺既然已經進入了不動產業,應該要進一步提高本身的專業能力,不僅僅是為了獲得客戶的信賴,更是為了避免業務上的法律糾紛,所以他開始有了考個「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念頭。當他把這個想法告訴公司後,公司表示鼓勵並十分支持,甚至提出若是能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可以直接向方孝儒租牌。

因此,方孝儒順理成章就開始規劃並積極投入考照事宜,他心中有著明確的時間規劃並設定期限,他預計給自己2次考試機會,也就是明確限定自己要在2年內考取證照,另外考量到他工作的時間不甚穩定,再加上年齡較長記憶力較差等狀況,他果斷尋求補習班的幫助,並明確知道自己的現況下需要彈性的上課型態,且必須快速強化所有應備的知識,因此他選擇了既可以現場聽課,同時又可以在網路上補強的套裝課程來備戰。

愈到中年記性差,不動產經紀人準備吃力

雖然方孝儒比他預想的更早就考取不動產經紀人,但中間的奮鬥過程卻也十分不易,因為記憶力大不如前的關係,方孝儒曾經氣到直接摔爛一本參考書。他表示當時有一個土地法的條文一直搞不定,且光是這一個條文就背了三、四個小時,而且還是記不起來,花了很多時間精力結果過了一陣子卻又全部忘光,當時氣到把書直接摔到地上,盛怒下摔很多次,把書給摔個稀巴爛。中年備考的種種痛苦煎熬過程,即便考上後也是銘刻在心。

不動產業工作彈性,可專心備戰不動產證照

好在方孝儒準備考不動產經紀人的事情,公司也十分配合支持,所以在備考期間給予很大的彈性空間,讓他可以自由調配上下班的時間,以便配合補習和唸書的時間規劃,不動產經紀人每年考試時間大約在11月份,而方孝儒則在7月時就陸續把新的客戶轉介給同事處理,到了8月幾乎把全副精力都放在準備考試上。

除了自己全力衝刺的努力外,再加上老師上課方式的系統架構很完整,讓他節省了不少自己探索的力氣,聽過老師解釋後再去記憶相關的條文或條例都變得十分省力,也才終能克服自己記憶差的這個要命弱點,繼而在反覆課程的演練之下,終於成功達到平均60分的合格標準,就此寫下了成功轉型的最佳完美見證。

不動產行業升遷必備「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不動產經紀人向來是追求彈性工作或兼職外快的最佳選擇,雖然想進入房仲業只要取得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資格即可從業,但若要爭取更多案子,合法簽屬文件都需要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因此若是具備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起薪約多出4~8千,且房仲業想擴點、掛牌就需要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也因次公司願意大力支持方孝儒全心準備證照。再加上不動產經紀人合格率頗高,沒有合格人數限制,只要用心準備就有機會考取,可謂是不動產業CP值最高的黃金證照。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好文推薦》中高齡兼職首選不動產經紀人!中高齡考生合格率更優異

好文推薦》想彈性兼職!家庭主婦入手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3張證照

好文推薦》「你以為國考是期中考?」這句酸話讓她零基礎考上不動產經紀人

更多新聞請見》三民就業新聞網

發文時間:2020/06/0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