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金融基測FIT成績公開!各科想拿AA需答對幾題?

金融基測FIT成績公開!各科想拿AA需答對幾題?

金融基測FIT成績公開!各科想拿AA需答對幾題?

金融基測為能力檢定,成績以等級呈現

金融基測FIT為「新進人員」進入銀行前的4大類能力檢定,依照報考科目,給出對應的等級評價,作為金融機構選才參考。各銀行可根據崗位及用人需求自行設定門檻,符合門檻條件的應試者就有機會直接進入該銀行面試程序。

金融基測評等分3等級,包括精熟(AA、A)、基礎(BB、B)、待加強(C),應試者依各考科總答對題數得到能力等級,各考科能力等級與答對題數並不同。此外,考量不同屆試題難度略有差異,各屆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也會依難度進行微調,以確保能力評等的恆定性。

金融基測評等公開!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

以第二屆公告的成績為例,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共80題,答對題數在63~80題間可獲「精熟」評等,而精熟評等又分為AA、A兩個子等級,AA為能力為精熟評等中的前50%;答對題數在45~62題可得「基礎」評等,而基礎評等又分為BB、B兩個子等級,BB為能力為基礎評等中的前50%;答對題數在44以下者會得到「待加強」評等。

至於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考生表現普遍優異,其中20.99%取得「精熟」評等;題數對照方面,考科二共50題,答對44~50等級為AA;41~43等級為A;答對38~40等級為BB;答對32~37等級為B;答對31以下等級為C。預計報考者務必先下載金融基測考古題,利用答對題數對照自己的等級,掌握需要強化的科目。

公股銀行可自訂金融基測FIT面試門檻

金融基測為能力檢定的開辦主要是為了提供各家銀行徵才時所需的能力審查機制,若想應徵一般行員,需要檢定的能力包括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若需要應徵法務人員,需要檢定的能力包括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考科III【民法+民事訴訟法+強制執行法】,至於各崗位對應的考科門檻標準則依各銀行自行決定。考生可多次報考金融基測,也可報考單一考科,最後以各科最高評等接受銀行審查。

目前公股銀行徵才方式逐漸改變中,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在今年5月份的新進人員招募作業中,已經率先取消了舊制筆試,直接採用金融基測FIT的成績來徵才,其中華南銀行要求報名資格為考科Ⅰ、考科Ⅱ皆為BB等級以上,符合條件者可直接投遞履歷進入面試階段;而彰化銀行的報名條件為考科Ⅰ須達到A等級以上,考科Ⅱ須達到BB等級以上。

第2屆金融基測各考科能力等級與人數百分比

考科

精熟

基礎

待加強

考科 I

【會計學+貨幣銀行學】

3.56%

37.99%

58.46%

考科 II

【票據法+銀行法】(含施行細則)

20.99%

39.63%

39.37%

考科 III

【民法+民事訴訟法+強制執行法】

2.27%

46.59%

51.14%

考科 IV

【邏輯推理+資訊科技+創新科技】

1.47%

20.59%

77.94%

新制度開辦初期,考題趨勢會有所調整,請想進入公股銀行的考生務必先【下載金融基測考古題】,仿照正式考試時間演練過一次,對照答案檢測自己的評等再根據自己的弱點進行加強,才能快速掌握面試機會。【點我可看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

更多銀行招考新聞快訊

金融基測》金融基測說明歷屆FIT考題&解答下載

銀行招考》公股招考時間一覽表銀行考古題下載

快速準備攻略》想進公股銀行必看!金融基測FIT題型分析及考題趨勢

即時考情動態》請看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發文時間:2020/03/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