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2021公股銀行招考預定!第四屆金融基測FIT簡章出爐

2021公股銀行招考預定!第四屆金融基測FIT簡章出爐

2021公股銀行招考預定!第四屆金融基測FIT簡章出爐

公股銀行招考改制,需通過金融基測FIT檢定

自從2020年泛公股銀行徵才制度調整後,多數泛公股已經開放金融基測FIT甄選名額,截至11月止,泛公股銀行釋出金融基測專屬名額合計近400名。其中彰化銀行共招募兩次,第一次釋出70個缺額,第二次釋出90個缺額;華南銀行共招募兩次,第一次釋出110個缺額,第二次釋出72個缺額,第一銀行釋出35個缺額,台灣企銀釋出20個缺額。

甄選制度方面,第一銀行、台灣企銀今年採取雙制度並行的方式,同時開放需筆試的甄選名額,以及免筆試的金融基測專屬名額。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在最近一次的甄選中,甚至僅釋出金融基測專屬名額,可見以金融基測檢定制度徵才已經是公股銀行招募的新趨勢。

第四屆金融基測公告,12月11日開放報名

2020年一共舉行了三屆金融基測,考生可多次報名檢定,並以最佳成績參加銀行面試審查,因此成績不理想的求職者可以針對不滿意的考科再次報考。至於,尚未參加過檢定的求職者,務必報名盡快報名檢定,以免錯過2021年公股銀行求職機會。

2021年首次金融基測日程表已經出爐,報名時間為109年12月11日(五)至110年1月13日(三),考試時間為110年1月30日(六),詳細資訊請下載金融基測FIT第4屆簡章。金融基測檢定共分為四個考科,可依照需求選考,以一般行員為例,需取得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兩個考科的成績,才符合公股銀行所設之報名資格。

公股銀行金融基測甄選門檻,多設為BB等級以上

但與一般檢定考試有所不同,金融基測並未設定合格標準,而是以等級制度呈現。等級分為3大類,包括精熟(AA、A)、基礎(BB、B)、待加強(C),應試者依各考科總答對題數得到能力等級,銀行方面則自行設定面試門檻。

以一般行員為例,大多銀行要求的門檻成績為BB等級以上,以最新一屆(第三屆)成績對照為例,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想取得BB以上成績,需在80題選擇題中答對51題以上、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想取得BB以上成績,需在50題選擇題中答對41題以上。惟考量不同屆試題難度略有差異,各屆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略有不同,歷屆詳細成績標準請至金融基測FIT測驗成績專區確認。

金融基測簡介》金融基測簡介金融基測成績對照表

金融基測考題》金融基測FIT考古題下載

銀行招考一覽》公股銀行招考一覽銀行考古題下載

FIT考衝短課程》15小時線上精選課程,特惠價1250元

履歷面試技巧》前銀行主管開講 : 揭密面試官用人喜好

最新銀行資訊》按讚FB粉絲團,掌握最新銀行考訊

發文時間:2020/11/1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