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招考

準備要領 - 銀行招考免費資料索取>>

國文 英文 會計學概要 貨幣銀行學概要 票據法概要

國文免費資料索取>>

有些銀行國文題型為單純作文、應用文或公文寫作,有些銀行則是選擇題與作文混合:

  • 選擇題的命題範圍不脫高中職國文範疇,如:字音字形字義、文意解釋、國學常識、成語......等,因此在國文的準備上,可以針對高中的國學常識做重點整理與複習,並多做考古題。
  • 作文則可多藉由多讀社論或是報紙刊載的短文,以吸收精闢的見解及觀點,並增進自己對文字的敏銳度,與文章鋪陳的能力,且補習班老師也會指導實用的寫作技巧。另外,也應注意報考銀行的特色與行銷策略,比如台新銀行就曾經以「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作為作文題目。
  • 公文寫作上首先要注意格式及用語。
增進寫作能力簡易小祕訣
或許我們知道了寫作的技巧,也懂得欣賞立論精要、文筆優美的文章。但要如何落實與練習,讓自己能真正下筆流暢、言之有物呢?建議您每天選一篇報紙上的社論,或是短文,認真地「抄寫」。
抄寫的目的在於,每天花費少少的時間,訓練自己:
1. 習慣下筆,並練習書寫工整。
2. 經由抄寫的習慣,許多名言佳句或是精到的見解不必死背也會有印象,將
    它應用在自己的文章裡,為自己的作文增色。
3. 藉由每天抄寫累積足夠的作文邏輯思考,並習慣寫作。拿到作文題目不會
    毫無頭緒、腦筋一片空白,也不會寫出毫無文辭修飾技巧的口語化文章。

英文免費資料索取>>

英文靠的是平常「持續性」的實力累積,準備上首要注意的便是累積足夠的單字量(可藉由詞性分析做歸類幫助自己記憶),並弄清文法觀念。先掌握重要的字彙運用以及文法,便能拿到基本分數。在增強英文閱讀能力以及增加對字彙的熟悉度上,比較建議的可行方式是每天抽出一段時間閱讀英文報紙或雜誌。並多做英文考古題,增加自己對銀行考試英文題型的熟悉度。

如果您的英文能力普通,讀英文報紙有困難,可以選擇把中學時的英文課本讀熟,重拾過去的記憶即可,不要因為英文不佳而打擊自己的信心或是覺得緊張有壓力,想放棄這一科。若您有心錄取、進入金融業,任何一科都不能放棄!
英文考題多是選擇題,準備重點在於:

  • 單字要記得夠多,且理解字彙含意
  • 文法觀念及句型要很清楚。以期在面對克漏字或是改錯等題型時能順利作答。
英文準備小祕訣
1. 「點」—大量背單字:以詞性分類方式幫助理解字彙含意與用法。
2. 「線」—文法觀念釐清、熟練句型:補習班老師會替您加強重點文法與重
    要句型,老師所教授的部份一定要仔細複習。讀完可做習題以了解自己是
    否真正吸收。
3.「面」—提高英文閱讀能力:除了基本字彙的積累,以及清楚的文法觀念
    後,再藉由每天閱讀英文報紙或雜誌,提高自己的英文文章閱讀能力,並
    熟悉英文思考邏輯。
4. 勤做考古題增加熟悉度:熟悉考試題型能幫助自己了解英文命題方向,且
    對於應考心理穩定有相當的幫助,避免因為對題型的不熟悉而未能發揮
    實力。

會計學概要免費資料索取>>

此科差不多只有初會的程度,只要搭配老師教授的會計觀念、多做考古題,並能靈活運用即可。類似考題重複出現的機率頗高,故上課專心聽講,考古題一定要做熟。

貨幣銀行學概要免費資料索取>>

因為銀行營運和整體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因此除了讀熟參考書以及補習班老師所教授整理的重點外,金融常識、時事判讀能力、實務分析等也非常重要,平時應多閱覽財經類的報章雜誌與期刊、注意時事主流議題與發展,以累積金融常識與實力。

銀行貨幣學準備小訣竅
1. 熟讀參考書:因為命題層面較廣,故須盡全力記熟所有內容。
2. 勤做考古題:由過去的命題準則掌握命題趨勢與焦點;並藉由反覆練習,
    加強長期記憶。(考古題常出的章節務求內容記到滾瓜爛熟,除非時間
    不足,否則其他章節也必須熟讀,才有機會獲取高分)
3. 注意時事:注意與銀行考試有關的政策、法規異動,並將理論與時事結合
    變通應用。

票據法概要免費資料索取>>

票據法側重概念理解與實際應用。內容不多,是一門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科目,法條一定要背熟!非法律相關科系出身者面對法條時,首要之務為強化記憶,但是不宜死背。建議您由老師上課提供的實例理解法律,並做相關整理後,再做背誦記憶是比較有效的準備方式。並勤做考古題,藉由過去考古題的出題準則,掌握命題趨勢。

票據法準備小訣竅
1. 先由目錄了解篇章架構。
2. 了解基礎理論(如第一章通則),建立基本概念。
3. 有了基本概念後,仔細研讀法條內容,並做比較,以求觀念清晰正確。
4. 掌握重點讀熟。
5. 勤做練習題,以檢測自己吸收程度並去除學習盲點,且藉由考古題掌握命題趨勢。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