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範圍 - 學測指考

學科能力測驗–測驗範圍免費資料索取>>

學科能力測驗(學測)考什麼?

現行學測的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五考科,其中社會考科的內容包含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自然考科的內容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社會、自然考科結合不同學科的設計,旨在考察考生綜合運用這些學科內容的能力。

國文考科與社會考科歷史部分測驗範圍以101課綱為依據,其餘各考科測驗範圍以99課綱為依據,包括高一、高二必修課程。自民國104年開始施測的學測各考科測驗範圍如下表。(詳見101課綱學測國文考科、社會考科歷史部分考試說明,以及99課綱各考科考試說明

考試科目 測驗範圍
※國文 高一必修科目國文、高二必修科目國文
英文 高一必修科目英文、高二必修科目英文
數學 高一必修科目數學、高二必修科目數學A版
※社會 高一必修科目歷史、必修科目地理、必修科目公民與社會
高二必修科目歷史、必修科目地理、必修科目公民與社會
※自然 修科目基礎物理一、必修科目基礎化學(一)、
必修科目基礎生物(1)、必修科目基礎地球科學?
必修科目基礎物理二A、必修科目基礎化學(二)
※國文考科和社會考科歷史部分依101課綱命題,其餘各科依據99課綱命題。
※自然考科之測驗範圍皆屬於高一、高二必修課程。

測驗時間

測驗時間除國文考科為120分鐘外,其餘各考科均為100分鐘。未來配合實際需要,可作適度調整。

題型

學測以電腦可讀的題型為主,例如:選擇題(單選題、多選題)、選填題;國文、英文考科另有非選擇題。

社會考科中的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三科試題所占比例相當。自然考科的試題分為兩部分,第壹部分全部計分;第貳部分則是答對一定比例即得滿分。

至於國文考科與社會考科之試卷架構與題型配置示例,請參見於民國103年9月30日公布的參考試卷。其餘各考科則請參閱已於民國101年9月28日公布的99課綱各考科參考試卷

指定科目考試–測驗範圍免費資料索取>>

指定科目考試(指考)考什麼?

現行指考的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十考科。

國文考科與社會考科歷史部分測驗範圍以101課綱為依據,其餘各考科測驗範圍以99課綱為依據,包括高一、高二必修課程。自民國104年開始施測的學測各考科測驗範圍如下表。(詳見101課綱學測國文考科、社會考科歷史部分考試說明,以及99課綱各考科考試說明

考試科目 測驗範圍
※國文 高一必修科目國文、高二必修科目國文、高三必修科目國文
英文 高一必修科目英文、高二必修科目英文、高三必修科目英文
數學甲 高一必修科目數學、高二必修科目數學B版、
高三選修科目數學甲I、高三選修科目數學甲II
數學乙 高一必修科目數學、高二必修科目數學A版、
高三選修科目數學乙I、高三選修科目數學乙II
※歷史 高一必修科目歷史、高二必修科目歷史、高三選修科目歷史
地理 高一必修科目地理、高二必修科目地理、高三選修科目地理
公民與社會 高一必修科目公民與社會、高二必修科目公民與社會、
高三選修科目公民與社會
物理 必修科目基礎物理一、必修科目基礎物理二B、
選修科目物理
化學 必修科目基礎化學(一)、必修科目基礎化學(二)、
必修科目基礎化學(三)、選修科目化學
生物 必修科目基礎生物(1)、必修科目基礎生物(2)(應用生物)、
選修科目生物
※國文考科和歷史考科依101課綱命題,其餘各科依據99課綱命題。

測驗時間

各考科的考試時間均為80分鐘。未來配合實際需要,可作適度的調整。

題型

指考的題型可以有:選擇題(單選題、多選題)、選填題及非選擇題;各題型的比重,依各考科需求而異,可設計資料性、整合性的試題,或採申論、計算、作圖等不同的作答方式。國文考科與社會考科之試卷架構與題型配置示例,請參見於民國103年9月30日公布的參考試卷。其餘各考科則請參閱已於民國101年9月28日公布的99課綱各考科參考試卷

上一頁:考試資訊 下一頁:推薦課程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可至【考試資訊】下載簡章
公職考試相關新聞

  • 公職考試計畫表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支持軍公教加薪,明年調幅有望達3%以上!
    陳建仁行政院長於14日首次針對軍公教加薪表態,表達「持正面看法」,並期望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能夠做出正面回應。各界認為,明年元旦軍公教人員調薪已是指日可待,調薪幅度有望從3%開始。
  • >>更多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