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客家事務行政最新資訊

客家事務行政最新資訊一次看免費資料索取>>

109年高普考確定也有設客家行政類科,近年穩定招考。109年高普考於7月17日至21日考試,客家行政類科第二試預定於1 09年10月31日於臺北考區舉行,實際時間仍視考試典試委員會之決議而定,並於第一試筆試榜示後另行通知。

考選部最新公告高普考考試資訊免費資料索取>>

項目 內容
活動公告 112年考試計畫表出爐!多項考試有重大變革
導遊領隊考試明年3月舉行 報名12月開始
高普考刪減專業科目 最快後年實施
一般警察特考體測放榜 合計錄取1186人
初等考試檢討制度 旨在降低重複錄取人數
高普考放榜!今年錄取4187人 錄取率8.99%
報考日期 【高普考】109.03.13(五)-03.23(一)報名;109.07.17(五)-07.21(二)考試
【地方特考】109.09.15(二)-09.24(四)報名;109.12.19(六)-12.21(一)考試
報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學歷要求如下:
【普考/四等】高中職學歷
【高考/三等】大學學歷
報考利多 1. 客家事務行政主要於高普考及地方特考招考,可搭配其他特考,一次準備,多次機會
2. 起薪上看4.7萬,年年調薪,享完整公職福利
3. 工作多以傳承、發揚客家文化為主,非客家人也可報名

客家事務行政工作多元 非客家人也可報名

客家事務行政職務以傳承客家語言、發揚客家文化、推展客家文化產業等各項客家事務為目的,進行 客家事務之策劃、推廣、執行及考核評估。

報名沒有特殊條件限制,不限科系背景,只要符合學歷要求,非客家人也可以報考,錄取後分發至客家委員會、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區公所。

類科 工作內容
客家事務 1.依循客家政策方向規劃客家語言、文化、產業等相關活動
2.資料蒐集彙整並進行分析運用
3.撰寫發想企劃書
4.辦理各項活動執行事項
5.對活動後續進行評估、驗收
6.熟稔工作執行適用的相關法令
7.採購招標文件擬定、公告、廠商遴選、評估及契約簽訂與履約管理
8.執行相關獎(補)助作業
9.撰寫公文
10.其他臨時交辦事務

高普考薪水上看4.7萬元 勝過多數民間企業免費資料索取>>

高考三級起薪上看4.7萬元,普通考試起薪約3.7萬元,地方特考同職等起薪相同。年終獎金1.5個月,每年穩定調薪,另外有多項福利補助,優渥待遇在近年台灣低迷景氣中相當突出。

根據《Cheers》雜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 100」調查結果,新鮮人求職最擔心碰上「不合理的低薪」(45.4%),問及首份工作起薪是否可能高出市場平均水準,56.1%回答「不可能」。 因此「公家機關」成為新鮮人的職業首選,成為最想進入的行業。

公務人員最大優勢在於工作穩定,即使投考的類科起薪與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相差不遠,但十年後就能看出明顯差別,對於考生絕對有一拼的價值。

考試別 薪資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 47,630元
44,660元
普考/地特四等 37,375元

客家事務行政搭配投考組合 每年考試機會多

高普考客家事務行政除了地方特考外,還能報考關務特考四等一般行政,每年有多次考試機會,考生持續用心準備,每年多次考試機會。

考試別 類科 科目
高考 客家事務行政 行政法
行政學
社會學
公共政策
客家歷史與文化
客家政治與經濟
地特三等
普考 行政法概要 行政學概要
客家歷史與文化概要
客家政治與經濟概要
地特四等
關務特考四等 一般行政 經濟學概要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