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是否進入國際市場

作者:邵康

決定是否進入國際市場

不是所有企業都必須國際化,事實上,仍有許多公司屬於地域性的企業。評估公司是否應進入國際市場必須衡量其國際營運能力與風險:如政治風險(政府態度、政策、法律環境)、市場可接近性(消費者偏好、商業文化等)、經營或發展的要素成本、地主國公共建設、運輸考量(運輸時間、成本與方式)、外匯交易與變動的匯率等等。

影響一家公司是否進入國際市場,通常有幾個主要因素:

(一)企業生存受威脅

如國外企業進軍國內市場,以較為低廉的價格或較為優良的產品打擊公司原本的國內市場。公司便可能採取至競爭者母國發展產品業務予以回擊的策略。

(二)降低營運風險

如企業原本的國內市場萎縮或是想降低對單一市場的依賴,以減低營運風險。

(三)追求更高利潤

為達規模經濟而有擴大顧客基礎的需求,或是國內市場已經飽和而國外市場有更高利潤時,企業便可能往海外發展跨國性的服務。

(四)提升企業形象與競爭力

新興市場的消費者較歡迎已國際化的當地品牌,因此企業有必要在他處獲致成功,以強化、提高在本國的形象。且當公司希望取得外國的知識與專業技術時,也會採取國際化策略進入外國市場。

決定進入哪些市場

企業決定進入國際市場前,應訂出國際行銷目標與政策:

(一)國外銷售目標

公司決定的國外銷售目標數量多寡,決定了企業投入國外業務的程度與規模。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