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農田水利會4月招考 搭配國考出路更多

農田水利會4月招考 搭配國考出路更多

農田水利會4月招考 搭配國考出路更多

每隔3到5年才招考一次的農田水利會,再次傳出招考消息。105年新進職員統一考試,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將於1月25日至2月25日報名,105年4月10日考試。農田水利會職員雖然不是公務人員,但薪資福利待遇完全比照公務人員。由於水利會考試與公職考試部分考科重複,只要多準備一到兩科,就能再增加一次考上的機會,有興趣的民眾務必把握難得的105年水利會招考,一圓公職夢。

 

睽違三年 水利會福利優渥報考夯

農田水利會是協助政府推行農田水利事業的公法人,其中央主管機關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會在台灣共有17個地區,約3-5年招考一次,於民國92年、97年、102年都舉行過考試,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報考,考取後薪資比照普考人員,起薪可達36000元左右。由於水利會職員薪資福利優渥、報考門檻低,每年總是吸引大量考生。而水利會考試備取形同上榜,亦是考試的一大特色。水利會正備取名單內,只要兩年內有人員退休,缺額就可由備取遞補,也就是說,備取在兩年內仍有機會予以錄用。

 

準備水利會 搭配國考 錄取機會大幅提升

水利會除灌溉管理及專業工程人員,也有一般行政職系,一般行政人員包含行政、電腦、地政、會計、地政測量組。而考科的共同科目為:公文及農田水利相關法規、法學緒論;而以行政組來說,專業科目為:行政法概要、行政學概要,若已準備過相關類科的考生,其實只需要再多念「農田水利相關法規」就可投考,獲得除公職考試外多一次考試機會。而且水利會3~5年才舉辦一次,錯過這次的機會就要再等3年,有興趣的民眾務必把握難得的105年水利會招考。

水利會考生可以在報名時依照個人意願選擇工作地區,因考試是採分會報名、分會錄取進用方式,每一家農田水利會都是報名及錄取單位,是水利會考試的一大特色。也因此,考生可多加留意缺額高的考區,例如102年雲嘉南地區就獨占35%的正取缺額。

三民輔考機構提供諮詢專業公職資訊諮詢與投考建議,歡迎民眾洽詢。

 

農田水利會相關考試資訊  更多國營事業相關考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