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水利會四月招考 搭配公職出路更多

水利會四月招考 搭配公職出路更多

水利會四月招考 搭配公職出路更多

 

每隔3到5年才招考一次的農田水利會新進職員聯合統一考試,定於105年1月10日至29日報名,105年4月16日(以正式公告為準)考試。農田水利會職員雖然不是公務人員,但薪資福利待遇完全比照公務人員。由於水利會考試與公職考試部分考科重複,只要多準備一到兩科,就能再增加一次考上的機會,往往讓夢想成為公務員的朋友們趨之若鶩。

 

準備水利會 搭配國考 錄取機會大幅提升

農田水利會採不定期招考,曾分別於民國92年、97年及102年各舉辦過一次職員招考,明年105年為睽違3年後的首次新進職員大型招考,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報考;由於報考門檻容易到達,吸引許多有水利或相關專長者報考。而以行政類考生來說,水利會考試與公職考試部分考科重複,只要多準備一到兩科,就能再增加一次考上的機會。舉例來說,目前若已在準備普考”一般行政”的考生,除了目標7月的普考、12月的四等地方特考之外,現在加念一科"農田水利相關法規",就可於4月份先參加農田水利會一般行政人員行政組考試,獲得多一次考試機會,有機會提前上榜;而準備初考者,則可在1月初考後,投入水利會考試,或是繼續投入12月五等地方特考。以此類推,除一般行政類科,人事行政、會計行政等類科考生,都可依專長駕輕就熟投考水利會,大幅提升錄取就職機會。

 

農田水利會 堪稱最理想工作

水利會的考試以分會報名、分會錄取進用,意即每一農田水利會為報名及錄取單位,考生在報名時可自由選擇自己偏好的上班地點,薪資福利好加上離家近,可說是最理想的工作。105年預計招考的職員類別可分為一般行政人員(電腦組、行政組、會計組、地政組、地政測量組、觀光組)、灌溉管理人員(灌溉管理組、電機組)及工程人員等9類職缺。考生可以依據自己本身的所學專長及期望的工作環境報考。此外因2年內若有人退休,缺額可由備取資格來遞補,故備取亦形同上榜!


近年來公職及國營事業因應五都升格及屆齡公務人員的退休潮,相繼釋出大量職缺,104年高普考錄取人數高達6400人,為近年來的新高!由於水利會的薪資條件及福利保障皆比照公務人員的待遇水準,新進職員招考的考試科目也與公職相關類科的應考科目相近,多準備1至2科即可跨考。一次準備,多次機會,明年度的水利會招考格外受到公職考生們的青睞,相關應考書籍受關注的程度也因此大幅提昇,有公職夢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

農田水利會相關考試資訊  更多國營事業相關考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