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想彈性兼職!家庭主婦入手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3張證照

想彈性兼職!家庭主婦入手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3張證照

想彈性兼職!家庭主婦入手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3張證照

誰說家庭主婦沒有生產力,一些時間沒被本業綁死的人,其實更有機會開啟斜槓「薪」人生!不動產、記帳士都是能讓非相關背景的人去從事的工作,不動產業甚至更歡迎不同領域的人進入,這些行業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彈性接案,增加業外收入,若是用心經營,甚至可以比一些人的本業收入更豐厚。

蔡咏臻因為受制於全職家庭主婦的生活型態,特別需要這種彈性賺錢的空間,她透過記帳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的順序,一步步成功挑戰這三張證照,如此的人生規劃,無論是利用證照彈性兼職,以便兼顧家庭與經濟收入,或是日後想要重回職場都有實質的幫助。

無背景即可考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記帳士三大證照

其中尤以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為不動產業的兩張黃金證照,只要掌握在手可謂是不動產業的敲門磚,不動產經紀人從事房屋仲介工作,依法最多可收取房屋成交價6%的仲介費,就以一件1000萬元成交價的房屋買賣案為例,最高就可收取60萬元仲介費;地政士則是代辦不動產交易的法律文件申請手續之相關業務,每件房屋交易案就有多項文件需要辦理申請,每個項目收費從1,000~12,000元不等,執業收入的金額亦相當優渥。

記帳士則是一張可以合法、專業幫人報稅及從事會計工作的證明,從個人稅務申報到中小企業營運與融資規劃等都能包辦,開業接案論件計酬,每項收費的行情價從2,000~12,000元不等,也是另一個相當專業的收入依據。

地政士差0.3分落榜,第二年再戰成功高分上榜

雖然蔡咏臻最後是享受了甜美的成功果實,也開啟了更多的兼職可能性,但其實三榜生的她考照過程並非一帆風順,第一次考地政士時,就以0.3分含恨落榜,只差孫山一步的失落感讓她大受打擊,雖然這種差分落榜的故事時有所聞,但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真是情何以堪,但也正因為有了這種差分落榜的前車之鑑,她在第二次準備時不敢放棄任何一個科目,對於時事、修法方向、大法官釋憲等各面向都特別的留意。

雖然這樣努力,但她第二年的準備過程卻也不如想像中順利,此時的她已經考取了不動產經紀人,並且考過一次失利的地政士,對她而言許多法條似乎已經很熟悉了,但真正面對練習題目時卻又常常寫不太出來,但好在她透過補習班找到一群戰友的幫忙,大家利用讀書會的機會交流討論自已碰到的問題以及分享考試資訊,所以每當遇有困難時,大家都會互相鼓勵、互相支持,並一起研究討論資源共享。這些辛苦努力總算有了回報,最後她以總平均71.75分的高分考取了地政士。

專技證照採及格制,不限制錄取名額

蔡咏臻之所以能順利考取三榜,一方面當然要歸功於她自己的堅持與努力,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三張證照正是專為非相關科系所設計的入門證照,不需要與他人競爭及格門檻,只要平均達60分即可合格達標,這些證照的目的只是在鑑定考生是否具備基礎從業知識,並無意刁難各位考生,因此歷屆的合格率並不算低,若是有意發展更多職涯可能性的人,只要堅持勤練熟不動產考古題,並掌握住考試方向就有很大機會上榜,讓我們一起朝向目標努力邁進吧。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延伸閱讀》電子業老闆過勞死,中年失業的他靠「不動產經紀人」再創巔峰

延伸閱讀》補教新人實測「零基礎如何準備不動產經紀人」,意外成為真房仲!

發文時間:2020/05/2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