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臻

上榜生:蔡咏臻

  • 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62分
  • 土地法規:56分
  • 土地登記實務:70分
  • 土地稅法規:75分
  • 國文:60分

相信三民的師資和服務 家庭主婦連過記帳士、不動產、地政士三證照

當初準備記帳土的時候,因櫃台人員很熱心及專業的態度、再加上班導師及授課老師都非常地為同 學著想及用心,讓我非常相信三民的師資及服務,最後讓我一次就考上!之後也讓我繼續順利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的證照,真的非常感謝三民!

0.3分的距離 永不放棄才能一舉逆轉

去年(106年)是第一次準備地政士的考試,放榜那天收到成績單時哭到不行,因為只差0.3分, 雖然每次上課都會聽到老師分享這樣的故事,但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已身上,所以今年在準備考試時,我不敢放棄任何一個科目,對於時事、修法方向、大法官釋憲都特別的留意,深怕去年的心路歷程又重來一次。

似懂非懂最危險 讀書會互助分享受益良多

因為今年(107年)是第二次準備考試,所以準備的過程特別煩悶,有許多法條似乎已經很熟悉了,但真正練習題目時,卻又寫不出來,畢竟地政士考試都考申論, 法條不熟或觀念不通都是非常危險的,還好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讀書會同學們,大家都會彼此交流自已的讀書狀況及分享考試資訊,所以當有困難時,大家都會互相鼓勵、互相支持。

感謝親友及老師們的支持 堅持才能換得美好未來

除了感謝我老公願意幫忙帶小孩讓我能專心讀書,也感謝我讀書會的同學們,彼此都互相鼓勵與支持,遇到問題不藏私,願意一起分享,大家一起上榜的感覺真的很好。

感謝戴久喨老師,在學生遇到問題的過程中,總是非常有耐心的為同學解惑,並且用朋友的方式來勉勵我,真的很感謝老師用心良苦。

謝台中班主任連主任,對於同學的問題總是想辦法解決,並且用心的對待每位學生。感謝台中班導師何偉,願意讓同學多做練習,並且擔任輔導同學的角色。感謝三民的每一位授課老師,他們的用心及專業是有目共睹的。

分享各科的準備方法

【土地登記實務】準備考試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先了解各科的分數比重,像土登的投報率最高,所以如果有空閒的時間,我都會先多看幾次土登的法條。

【民法概要、土地法規】民法和土法因為內容雜,法條多,我則是會用觀念的方式來準備,然後準備錄音筆,將老師上課的內容反覆播放,以利記憶。

【土地稅法規】至於土稅,就是真的只讀老師上課的筆記及課本內容,反覆練習題目,這樣就很足夠了。

無論準備哪一科考試,一定要讓自已真的練習過題目,有疑惑或不熟的地方,一定要請教同學及老師,並且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鑽研題目, 畢竟地政士考試範圍較廣,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一定要做有效的讀書方式,老師上課的重點多讀多聽,錄音檔可說是省了我許多鑽研題目的時間。

推薦的三民老師

【民法概要、土地法規】戴久喨老師授課方式幽默有互動,可以不斷加深同學的記憶,對同學像朋友一樣的關懷,亦師亦友很棒。

【土地登記實務】吳兆增老師的口訣記憶法非常有利於背誦,並且教學認真用心。康捷老師上課方式很注動觀念,並且會帶到實務方面的操作,這樣的授課方式對於解題有很大的幫助。

【土地稅法規】大推謝萬華會計師,授課非常用心認真清楚,會整理一套有系統的筆記讓同學學習容易,並且永生難忘。張智聖博士對於考題方向及整理很有系統。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