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監所管理員工作內容與福利

【監所管理員薪資、福利、工作內容】

監所管理員薪水高 依單位不同上看5.5萬

監所管理員薪水結構

監所管理員為委任三職等一級,月領薪資計算如下:
起薪=本俸22,435元+專業加給18,610元=41,045元
因為工作性質特殊,另依服務單位不同提供危險加給、偏遠加給、值勤津貼、福利金等額外補助,每月可領50,000至55,000元不等。
※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監所管理員工作內容

分發單位

各監獄、看守所、技能訓練所、少年觀護所、少年輔育所。

工作性質及內容

1.舍房、工場、提帶接見、外醫戒護等戒護管理工作、被告押送及脫逃者追捕、受刑人解送移監、工場監舍之查察管理及身體、物品搜檢。 
2.男女管理員為貼身戒護收容人,須獨立執行勤務,舉凡收容人於工場、舍房等之生活管理、沐浴、更衣、如廁、檢身均隨時需嚴密貼身戒護

更多監所管理員完整考試資訊】

監所管理員工作適合什麼樣的你?

工作重點

本工作機動性高,非常適合擁有正義感又同時擁有社會關懷特質、體能良好且愛好外勤工作的考生投考。

工作特性評估

在監獄當警察,與一般警察有什麼差異,小編幫你劃了以下重點哦,讓你可以初步了解監理站管理員的的工作特性:
1.民眾互動指數80%
雖然常需站在第一線與收容人進行溝通協調,但受訓制度會讓你在錄取後能夠得到完整的訓練。 
2.體能運用指數75%
由於工作需輪班,也會有日勤和夜勤輪調制度,由於工作體力較為吃重,因此休假也比一般公務員多! 
3.外勤服務指數75%
工作需要巡視和了解每位收容人的狀況,在外走動的時間較長。
4.文書行政指數40%
除了上述之外,例行性的記錄工作:在整體工作比例是相對比較低的哦。 
5.獨立作業指數85%
大部份的時間需要獨立進行巡視等勤務,而行政工作也比較多是獨立可完成之工作完整】

完整113監所管理員最新考試日期資訊

AddThis Sharing
考高普考?公職人員國民年金跟你有什麼關係?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