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體育系就業逆向思考 考取郵局外勤拼出路

體育系就業逆向思考 考取郵局外勤拼出路

體育系就業逆向思考 考取郵局外勤拼出路

在體院就讀,也曾是運動員的盧朋寬,在求學時即擁有很好的運動成績,畢業後曾從事豪宅安全服務工作,但因為考量想要改善生活品質,有更穩定的工作和福利,想到自己本身喜歡趴趴走,個性外向體能狀態佳,逐轉而投入郵局外勤的考試,果然初試蹄聲就在108年郵局招考中考取郵局外勤的工作。

體育系曾被列為十大最難找頭路的工作之一

根據中時人力網分析「企業端對各科系應屆畢業生的需求狀況」,發現體育、地政都市、音樂舞蹈科系,並列為「企業雇主最不愛科系」的前三名,換算每一千個就業機會中,以上三種科系的應屆畢業生,要找到與專長相符的工作幾乎一職難求,處境可以說十分尷尬。

另外,1111人力銀行調查更指出,體育學系畢業的學生約有71%投入職場,29%選擇升學,其中投入職場的工作產業中,以運動服務佔15%為最多,金屬手工具製造佔7.5%,其它教育服務5%為第三。由於現在正是就業季,早先己經有網友在ptt版提問體育系的大家畢業都在做什麼,文章一出獲得了許多的留言回覆,如:「我體育系畢業我在服務業啊!」「走本行的話基本上就是教練。」「有朋友在從事直銷或保險工作」,讓不少體育科系畢業學生不禁感慨要怎麼樣才能學致用,也回應了前文找工作真是一職難求,連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校長鄭芳梵都表示,不可諱言的,體育科系學生的出路確實比較窄。

結合所學和專長 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針對這樣的狀況,三民輔考的課輔顧問特別提醒每個科系的畢業生,在就業時應該避免直線思考,比如讀法律系就覺得一定要當律師,念傳播就一定要投入媒體業,放寬選項和此科系的相關工作都應列入就業時的選擇,比如以公職而言,就有很多考科非相關科系也可以報考,或是年齡範圍很寬,準備也很方便,了解自己的專長和提早選擇,可以避免和減少陷入進退維谷的失業泥淖中。

逆向思考投入郵局招考 辛勤準備終得到豐厚成果

比如今年度考取郵局外勤盧朋寬就是逆向思考的表率,他表示:報考郵局外勤的動機除了想追求穩定生活品質外,主要也是因為經過評估發現郵局招考的考科好準備,尤其是郵局外勤很適合自己愛趴趴走的個性,決定之後就義無反顧的開始準備,過程雖然很辛苦,但靠著每天點滴的耕耘,如今終於獲得甜美的果實。隨著108年郵局招考職階人員已放榜,按照往年經驗,中華郵政最快可能會在年底公佈109年的考試資訊,有興趣的考生可以持續關注。

進階閱讀>>博士也瘋搶!4博士上榜郵局招考

進階閱讀>>郵局招考的考試資訊

進階閱讀>>中華郵政營釋放利多 全員加薪1-3%每個月多領上千元

進階閱讀>>更多郵局招考上榜心得

發文時間:2019/06/2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