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網友激推一日郵差體驗 點閱率突破160萬人次

網友激推一日郵差體驗 點閱率突破160萬人次

網友激推一日郵差體驗 點閱率突破160萬人次

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的一日系列在網路上一直獲得好評,其中一日郵差的影片點閱率突破160萬人次並獲得了廣大的迴響。網友紛紛表示不同意見「自己當過投遞人員很懂得基層的辛苦,不會有一種鄙視的上看下的感覺,而且郵局的工作真的辛苦」「覺得郵局絕對不會消失,一樣可以爲社會服務,尤其當我考上大學時第一個祝賀我的就是郵差!」「很感謝社會上存在著這麼一群人傳遞著人們的情感」「真的覺得台灣的郵差很厲害,有時地址寫不完整他們仍送到對的地方」。

你知道嗎? 郵務稽查員是小郵局分派任務的指揮官

在恆春郵局的楊稽查表示,目前以恆春郵局來說,一天的運送量大概是2-3車(貨車),這樣的業務量必須要靠很多有經驗的外勤人員來投遞信件。而一般人很好奇還有人在寫信嗎?其實手寫信人己經減少很多,大部份以印刷品和快遞包裏等居多。而在郵局招考的工作中,郵局稽查員就好比是軍隊的士官長一般,每天要協助大家分派任務。像是以恆春郵局來說,郵局外勤人員(就是所謂的郵差或郵務士)有25人,每天都必須要在8小時內完全任務,行程可以說是趕趕趕。

郵局外勤工作流繁瑣 拼的是經驗和體力

在外勤的工作當中,一般需要先粗分信的總類(比如平信、掛號、包裏等),然後再細分信的區域,接下來需要秤重確認郵務量再安排路線,等於在出發前,光是處理這些工作就要花費很多時間了,而投遞郵件的同時還需與對方確認,也另外需要處理投遞失敗需還原地點的信件,而這樣來回的工作一天可能會有好幾次,這也是一般人所看不見的辛苦之處。

科技再進步無法取代人工的溫度

楊稽查表示:外勤的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在耐力、體力、抗壓性上都是一種考驗,因為總是會有郵件投遞不成功的問題,就會需要再次投遞,這樣重複性的工作對一般人是種挑戰,但是郵局外勤工作其實很多人投考,也不乏年輕人投入,當然福利和教育補助是很吸引人的地方,而且也因為穩定的工作環境能夠撐起一家的開銷,再加上高中畢業就可以報考內外勤工作,因此未來很希望嚮往穩定工作的人投考。

進階閱讀>>郵局招考的工作內容

進階觀賞>>木曜4超玩一日系列—一日郵差體驗

 

 

發文時間:2019/06/1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