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無薪假破萬人,為什麼銀行業卻逆勢擴大徵才?

無薪假破萬人,為什麼銀行業卻逆勢擴大徵才?

無薪假破萬人,為什麼銀行業卻逆勢擴大徵才?

疫情持續悶燒未退,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民間生計大受影響,無薪假人數創了今年新高,共987家事業單位受到衝擊,合計受影響的人數高達10,229人,本期以住宿餐飲業最為慘重,無薪假人數飆升至2864人,製造業則有1894人、批發零售業也有1559人。三級警戒持續延長,經濟衝擊將持續擴大,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表示,目前紓困方案雖多,但都偏向短期救急,若三級警戒續延,各行各業受到的營運衝擊將全面擴大。這一波疫情讓許多人求職受到不小的阻礙,進而再次讓穩定性高的就業工作詢問度瞬間暴增。

國家考試詢問度高,國營銀行擴大開缺

根據三民輔考資深顧問表示,近期來電詢問國家考試的人數有明顯增加,顯示經濟動盪激起民眾追求穩定就業的欲望。近期不少國家及國營事業考試因為疫情延期舉行,但由於人力新陳代謝每年都有固定開缺的需求,因此今年也一定會進行年度甄選,疫情世代下這算是非常穩定的工作選擇,相信是大多數人的第一首選。另外,由於本次疫情影響產業非常劇烈,國家亦多次擴大紓困規模,此時公股銀行需要的人手更是全面擴增,因此各行庫無不積極擴大徵才。像是兆豐銀行為了在疫情期間補充新進行員,又要避開筆試群聚的問題,因此配合採用金融基測FIT檢定成績做為審查門檻,然後直接利用書面審查及口試作為甄選方式。另外,像是彰化銀行華南銀行的新進人員甄選也調整為視訊口試的方式,確保甄選流程能不受疫情影響順利進行。

疫情期間,公股銀行報名不延期

即便在疫情高峰的6月份,台灣銀行及合作金庫也照預定行程開放新進人員報名。台灣銀行報名時間從6/25~7/7,正備取合計招募335人,需求最大的職缺為一般金融人員,起薪37,500元,獎金另計。去年台灣銀行年終加績效獎金即便是在疫情衝擊下依舊沒有縮水,守住4.4個月水準。合作金庫報名時間則是從6/4~7/15,正備取合計高達703人,需求最大的職缺同樣為一般金融人員,起薪36,400元,去年合庫的年終加績效獎金甚至上看6個月。可見公股銀行稱得上是疫情期間工作穩定性最高、發展性最好的工作之一,趕快加入及早晉身金融新貴。

公股銀行考科相同,準備一次可多次應徵

公股銀行目前甄選多採用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先透過筆試甄選,再擇優進行面試。第二種是透過書面審查,擇優直接進行面試甄選,這種方式的審查資格多半會要求符合金融基測FIT檢定成績的某種等級。但無論銀行採用獨招筆試或是直接採納金融基測FIT的成績,求職者要準備的考試科目基本上都是相同的,一般行員所需掌握的專業科目範圍涵蓋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銀行法。測驗題型幾乎都為全選擇題。有興趣的求職者不妨先確認公股銀行歷年考古題,就會發現各大行庫的考試大同小異,因此準備起來不但泛用性高且容易上手。

線上免費諮詢》

拚國考免出門,免費線上諮詢還能領3大好禮

防疫在家不停學,來電諮詢就抽獎,購課再省6000元!

立即線上諮詢/來班來電洽詢

金融銀行考試資訊》

台灣銀行招考資訊合作金庫招考資訊公股銀行招考一覽銀行完整考古題下載

金融基測FIT考訊FIT考古題下載 (銀行能力檢定測驗)

金融證照考試一覽證照考古題下載

銀行考衝課程》

15小時線上精選課程,特惠價1250 (適用行員招考&金融基測FIT)

加入FB粉絲團》金融銀行專業教室

發文時間:2021/06/2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