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想踏入百萬房仲業卻不想揹業績,快來瞭解房仲「服務專員」

想踏入百萬房仲業卻不想揹業績,快來瞭解房仲「服務專員」

想踏入百萬房仲業卻不想揹業績,快來瞭解房仲「服務專員」

房仲業者開出「服務專員」職缺,不限經驗、不用扛業績

房仲業一向是高薪產業的代名詞,但高薪之餘最讓人害怕莫過於業績和工時,房仲工作給人的第一印象多半是為了達成業績需要犧牲假日和休息時間,賺到高額獎金卻賠了人際關係,鮮少人知道高薪房仲業還有一種新型態工作,同樣有完整訓練、不限科系,但完全不需要揹業績,這個藍海職位叫做「服務專員」。

以永慶房屋為例,為了強化社區經營來拓展客戶,針對客戶服務為主設計了「服務專員」崗位,主要工作為協助經紀人維護客戶關係,跟社區里民共同協辦各種活動、新客戶拜訪與接洽以及各分店例行的庶務性工作等等,以永慶房屋這次主要開出雙北市的職缺,一口氣應徵200名職缺,上班地點會依居住地優先分發。制度上面,每天工作八小時,採三班制分9點、10點、下午1點三班,每個月可休8-9天,這個工作沒有接案責任,但起薪就高達3.6萬,表現優異者還可領取獎金。應徵者不需要相關經驗,也沒有科系限制,只要專科以上畢業即可應徵。想要一窺高薪房仲業的環境,又不想當壓力鍋,「服務專員」會是你不錯的入門選擇。

房仲業薪水高,各大房仲業務保障新鮮人5萬底薪

房仲職缺百百種,除了入門的服務性工作外,在房仲業想要達到百萬年薪,還是要透過業務工作才能累積高額獎金,資深的業務員,通常能月領十萬以上。而業務在開發客戶的過程主要是靠人脈和協調能力,因此房仲公司徵業務時多半不會限制科系和相關經歷。只要專科以上畢業,有熱情、意願從零開始學習,公司會有一套完整的培訓機制了解相關法規,協助考取必備證照,訓練期間不會有業績壓力,且會保障基礎底薪,以信義房屋為例,就開出前6個月保障底薪5萬元的條件,剛入行還可有30天工作鑑賞期,若工作後覺得不適應房仲業而離職,可行使「職涯轉換方案」,除薪資的五萬元外,可額外再領取五萬元轉職補貼;而永慶房屋的保障期更長,甚至保障前9個月底薪5萬元,並有360小時的完整培訓,希望新人都能快速上手。日前永慶房屋吳良治總經理則表示:2018年的24間永慶新開的分店,75%的店長是七年級生,甚至4位是八年級生,可見只要有衝勁、有企圖心,30歲前就有機會晉升管理職,若是成為店長,平均年薪高達180-200萬元。

房仲業務抽成高,手握不動產證照房仲業務技巧一把罩

房屋買賣涉及的金額龐大,買賣雙方通常會特別謹慎,因此要贏得客戶的信任會是仲介的關鍵任務,若是具有專業的「不動產經紀人」證照,會是最直接有力的專業證明,另外不動產業的法規日益嚴格,現行法律規範唯有「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合格者,才能簽署相關文件,一般的不動產營業員只能協助辦理,且如果想要擴點、開店,依法也都需要「不動產經紀人」證照才能掛牌營業,可見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高價值,根據勞動部資料,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薪資直接提高4,000元~8,000元。

此外,相較於其他的不動產證照,不動產經紀人證照更為簡單,2019年錄取率破20%。因為不動產考試是採及格制,平均達60分就合格,因此不用跟他人競爭,只要確實準備就能上榜。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無科系限制,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共考5科,包括國文(多元型式之作文題)、民法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考試固定於每年7月報名,11月考試,一年僅有一次考試機會,有意進軍不動產業的人,請務必把握這張黃金入門證照。

房仲業心得全在MV裡,《趕面試》寫出私校生求職困境

2019年初永慶房屋推出求職應景曲《趕面試》引發新鮮人共鳴。歌詞中「我們只吃泡麵,不加青菜,我再趕面試,今天三個。」一針見血道出新鮮人求職困境,並把永慶的薪資保障「永慶保障九個月鈔票都五萬在手,師徒制在職場闖蕩,科技就在手上」寫入歌詞中,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影片一出不但觀看人數破百萬,更是帶動一波房仲業求職潮。

影片來源:youtube【老鵝金曲改編】趕面試(原曲:幹大事/頑童MJ116)年前趕面試 辛酸唱出來!feat.胖子/阿冬/M.C.鹿美派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好文推薦》想彈性兼職!家庭主婦入手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3張證照

好文推薦》電子業老闆過勞死,中年失業的他靠「不動產經紀人」再創巔峰

國考一覽》年度國家考試/證照計畫表

發文時間:2019/07/0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