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司法特考考題疑慮 考選部坦承疏失

司法特考考題疑慮 考選部坦承疏失

司法特考考題疑慮 考選部坦承疏失


日前蘋果日報報導,今年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一試的綜合法學(二)科目,其中一題與某補習班的考前猜題「一模一樣,一字不漏」,內容幾乎相同。

考試院祕書長李繼玄在考試院會後表示,考選部已向考試院會報告,坦承疏失。考選部檢討,該考題是從99年命題題庫而來,在101年、103年的命題過程中都經過審題程序,即列入考題範圍,去年綜合法學也出過,因此,這次算是出題及比對作業的瑕疵,並非洩題。

不過,由於這次的疏失已違反3年內不得重複出題的內規,原則上雖不會懲處,但負責的典試委員將被註記,可能幾年內都不會再遴聘。

此外,考試院會中,考委對於律師國考的錄取率討論熱烈。有的考委認為,律師國考錄取者太多,市場無法消化,但也有考委認為,必須從上游檢討。另有考委表示,全台法律系所100多個,每年有5,000多名學士及500多名的碩士畢業生,過去多年考試科目不變,去年起增加了4個選試科目,未來也應多增加。

司法特考 調查局特考 國安局特考 移民署特考 海巡特考

發文時間:2015/08/1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