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中華郵政營釋放利多 全員加薪1-3%每個月多領上千元

中華郵政營釋放利多 全員加薪1-3%每個月多領上千元

中華郵政營釋放利多 全員加薪1-3%每個月多領上千元

來囉來囉!確定加薪囉!中華郵政目前拍板定案,同意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約僱人員待遇調增3%,其它人待遇調增約1%;也原則上同意發「上樓投遞津貼」,意指會上樓遞快捷或包裏的人員每月另外可增加300至500元的津貼,以及增訂了假日出勤津貼,此舉預估將增加五億元的人事成本,並讓2.6萬郵局在職人員受惠。

郵局基層工作辛苦 營餘創新高獎勵基層

目前交通部政務次長兼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召集了交通部郵電司、人事處、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郵政工會代表及勞工董事等人開研商會議,考量中華郵政去年營收創新高,決定回饋基層,讓大家一起加薪,持續努力。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郵局的包裏投遞有成長,當然這整個背後對盈餘也是有幫助的。另外像是上樓投遞,有些包裏其實蠻重的,這樣的措施希望給員工一點點鼓勵!」

早在先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參加郵政節慶祝時,即特別提到中華郵政去年度營餘近144億元,基層員工的努力不容忽視,並允諾會回應郵局工會提出的需求,逐步提升內外勤員工的福利。果然在五一勞動節時宣布調高中華郵政外勤駕駛15噸以上大貨車駕駛薪點,共追溯自今年1月1日止。

除此之外,中華郵政將有更多員工加薪方案拍板,交通部官員表示,這一波的調薪所需預計金額約5億元,至於追溯期該從哪天開始調整,還需要等中華郵政公司董事會中共同討論並且報交通部核定才能確定。

上樓投遞津貼 只要是上樓遞快捷包裏的員工都將受惠

交通部表示上樓投遞的津貼將依小型車、機車等做區別,每年所需的經費成本大約是800多萬元,而目前議定的假日出勤津貼,每年所需的費用則約3600多萬元左右,只是相關資料仍需中華郵政備妥,再依行政程序上呈至行政院備核。

另外中華郵政表示108年度的郵局招考結果己經出爐,今年度各類科平均錄取率為5.7%,而目前又有利多釋放的消息,對於進入中華郵政等於進入幸福企業的形象更是個好現象。未來仍將視人力需求情形辦理公開甄選。

進階閱讀>>郵局招考耉試資訊

進階閱讀>>了解郵局歷屆考古題

發文時間:2019/06/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