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高普考?公職人員國民年金跟你有什麼關係?
考試資訊

【國考】商業行政最新資訊

商業行政考試資訊

商業行政負責擬定國內外貿易政策及法規,監督、管理並推廣商業活動。商業行政人員處理貿易事務,需要了解相關管理制度,適合行銷、國貿、企管系等商科出身的考生報考。每年主要於高普考及地方特考三、四等考試招募人才。

項目

內容

報考日期

【高普考】報名:113.03.12-03.21;考試:113.07.05-07.09
【地特】報名:113.09.10-09.19;考試:113.12.07-12.09

報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學歷要求如下:
【普考/四等】高中職學歷
【高考/三等】大學學歷

報考利多

1. 高普考及地方特考都有商業行政,一次準備多次機會。
2. 113年公務人員再調薪,起薪上看5.3萬,每年穩定調薪,享完整公職福利。
3. 考試科目專業度高,報考人數少,錄取率高。

公職起薪上看5.3萬 勝過多數民營企業

不少民營企業招募員工是採約聘制,一年一聘不具保障,即便是正職也可能遇到裁員、無薪假問題,想要安然退休竟是難以奢望。相較之下,公務員最大優勢就在於穩定,工作不受景氣影響,同時還能享有高薪待遇。113年公務人員調薪後,普考、地方特考四等起薪約4.1萬,高考三級、地方特考三等起薪最高5.3萬元,每年固定調薪,即便報名的考試起薪與新鮮人相近,十年後也能看出明顯差異。不用說還有年終、考績獎金最高2.5個月,以及優渥公職福利補助,在台灣薪水凍漲的勞動環境中顯得格外珍貴,對於想突破低薪困境、實現階級翻轉的考生來說,絕對有一拼的價值。

考試別

113年調薪後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

53,520元

49,340元

普考/地特四等

41,700元

初考/地特五等

33,850元

商科生從事公職最佳捷徑 - 商業行政

商業行政是非常適合商科生報考的公職考試,準備考試科目有優勢、競爭對手少、錄取率高,上榜後工作內容也令人稱羨。商業行政主要負責國內外商業政策的擬定、市場管理、投資審查等項目,幾乎掌握了國家的經濟命脈,企業雇主也視商業行政人員為珍貴人才,事業前景佳。

商業行政適合對象

  1. 學生:文、法、商科生。常接觸商業科目及肯用心背誦者。

  2. 社會人士:適合在服務於金融業、行銷人員、倉儲管理,想擁有穩定高薪高福利,以及穩定休假者。

商業行政錄取率高 高考近年平均約8% 

商業行政考試科目專業度高,報考人數少,錄取率表現佳,近三年高考三級平均錄取率約8%。

考試別

高考三級

年度別

112年

111年

110年

報考人數

75

-

103

到考人數

48

-

64

錄取率

8.33%

-

9.38%

國考商業行政搭配投考組合  考試機會多

高普考及地方特考皆設有商業行政類科,專業科目與部分特種考試重疊,考生只要搭配投考組合,額外準備1到2科就有機會跨考,一年有多次考試機會。

考試

類科

專業科目

普考

商業行政

經濟學概要、行政法概要、民法概要、商業概論

地特四等

關務四等

一般行政

經濟學概要、行政法概要、英文

初考

經建行政

經濟學大意、法學大意

※相同考科標記相同顏色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