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高普考戶政榜首上榜心得
考試資訊

【國考】公職營養師最新資訊

公職營養師考試資訊

近年因醫護、食品安全相關爭議不斷,使得相關政府部門對於有經驗人才的需求提升。公職營養師僅在高考開缺,持營養師證書、具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者即可報考,考試科目只有2科,備考相對方便。錄取後分發至衛福部相關單位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公務員工作穩定,享高薪待遇及優渥福利,是相關背景考生的轉職好選擇。

項目

內容

報名日期

【高考三級】113.03.12-03.21

考試日期

【高考三級】113.07.07-07.09

報考資格

大學以上學歷,具營養師證書,並有2年以上營養諮詢相關工作經驗。

報考利多

1. 起薪高,113年調薪後約49,340元~53,520元,享公務員福利。
2. 考科少,只考2科+口試。
3. 工作穩定,上下班時間固定,逾時可享加班補助。

推薦連結

營養師證照資訊 / 公職營養師推薦課程

公職起薪上看5.3萬 勝過多數民營企業

113年公務人員再調薪,高考三級起薪約4.9萬至5.3萬元,公務員起薪勝過多數社會新鮮人,每年穩定調薪,更不用提年終加上考績獎金最高2.5個月,還享有多項優渥福利補助,與薪資凍漲的台灣勞工相比,累積十年年資後就能看出明顯差異。公務員最大優勢在於工作穩定,不少民間企業招募行政人員是採用約聘制,一年一聘不具保障,而公職不受景氣影響,沒有裁員問題,更有退休金保障老年生活,對於想突破低薪困境、實現階級翻轉的考生,絕對有一拼的價值。

公職營養師假勤待遇

  • 服務滿1年,第2年起享有公休7天

  • 服務滿14年,第15年起享有公休30天

  • 可請事假、病假、婚假、喪假、娩假、產前假、陪產假、流產假

  • 其他:住處距離醫院一公里以上之未住宿舍者,交通費依出勤天數而定

考試別

113年調薪後

高考三級

53,520元

49,340元

什麼是公職證照組?- 公職營養師

考試院院會於102年11月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新增公職土木工程技師等11類科修正草案,同意將專技人員證照及工作經歷,列入公務人員的應考資格之一。新增類科含: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公職土木工程技師、公職食品技師、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測量技師、公職藥師、公職營養師、公職臨床心理師、公職諮商心理師、公職營養師、公職醫事放射師及公職防疫醫師等11類科。

在應考資格上,高普考證照組除了要有技師證書及領有執業執照外,還要求須具備相關工作經驗,必須曾經受聘於公私立機關(構)從事與證照相關工作兩年以上才具資格,也要有具公信力之相關工作證明文件始可報考。考試採筆試與口試方式進行,筆試僅考兩科,免考共同科目,通過筆試後會再進行口試,筆試成績占80%,口試占20%,擇擾者錄取。

公職營養師考試科目

第一試:筆試占總成績80%

第二試:口試占總成績20%

免考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申論題型):
(1) 公共衛生政策(包括食品營養及衛生安全)
(2) 行政法、食品營養及其相關法規

口試成績,以口試委員評分總和之平均成績計算。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