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高普考?公職人員國民年金跟你有什麼關係?
司法行政考試資訊

【國考】司法行政最新資訊

司法行政考試資訊

考選部公告,為應司法院辦理各項司法新制及改革之規劃、執行與司法行政法令研修,以及各項對內整合、對外協調業務之用人需求,自113年起,高考三級將新增司法行政職系司法行政類科。

項目

內容

報考日期

【高考】報名:113.03.12-03.21;考試:113.07.05-07.09

報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學歷要求如下:
【高考/三等】大學學歷

報考利多

1.公務人員113年再調薪,起薪上看5.3萬。
2.每年穩定調薪,享完整公職福利。

高考司法行政考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

1. 國文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3.民法
4.刑法
5.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
6.行政法與行政救濟法

高考司法行政工作內容及薪資待遇

分發單位

司法機關

工作內容

各項司法新制及改革之規劃、執行與司法行政法令研修,以及各項對內整合、對外協調相關業務。

薪資待遇

113年調薪後約5.3萬。

公職起薪上看5.3萬 勝過多數民間企業

不少民營企業招募員工是採約聘制,一年一聘不具保障,即便是正職也可能遇到裁員、無薪假問題,想要安然退休竟是難以奢望。相較之下,公務員最大優勢就在於穩定,工作不受景氣影響,同時還能享有高薪待遇。113年公務人員調薪後,普考、地方特考四等起薪約4.1萬,高考三級、地方特考三等起薪最高5.3萬元,每年固定調薪,另外也有年終、考績獎金最高2.5個月,以及優渥公職福利補助,在台灣薪水凍漲的勞動環境中顯得格外珍貴,對於想突破低薪困境、實現階級翻轉的考生來說,絕對有一拼的價值。

快速掌握考取技巧 - 國家考試

如果對於司法行政的準備方式與方向還是很茫然,不知道該從何起手的話,建議來參加三民輔考考情說明會,讓有多年經驗的講師幫助你分析與規劃年度考試計畫,不用自己傷腦筋想破頭,讓時間在猶豫不決中白白溜過。

  報名考情說明會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