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4家國營企業 年終平均可領4個月

4家國營企業 年終平均可領4個月

4家國營企業 年終平均可領4個月


即將進入第四季,根據國營事業上半年度年終獎金初步考評結果,台電台糖台水平均每個員工可以領到4.4個月的年終獎金,虧損最多的中油平均每人也有3個月,總金額約2、30萬,羨煞一般勞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4家國營企業上半年度年終獎金初步考評結果出爐,考成獎金最高2個月;績效獎金部分,由於中油虧損,領不到1個月,其他三家最高2.4個月,兩項加總後,台電、台水和台糖年終獎金最高可領到4.4個月,平均每人可領26~30萬元;虧損的中油也有3個月可領,每人平均18萬元。

根據審計部7月的統計資料,4家國營事業中只有中油大幅虧損,達337億元;另外台電、台水與台糖其他3家皆有盈餘,4家總計去年共虧損159億元,比前年多41億元。

台電先前兩度調漲電價,去年終於轉虧為盈,年終獎金也相當豐碩。民眾批評台電漲電價,竟然是給員工自肥。對此台電表示,去年台電將省下的94億元成本都回饋給用戶,而且考評是由行政院和經濟部評比,非台電自評。

經濟部聯招相關訊息 台電招考最新訊息

發文時間:2015/09/1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