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試資訊

公幼教保員最新考試資訊

公幼教保員考試時間及報名資格

教保員是幼兒園中負責照顧學齡前兒童的教育相關人員,可說是幼兒的第一位老師。每年約分為2學期招考,第一學期約在5~6月、第二學期約在11~12月,基本報考資格為「專科以上學歷,幼兒教育、幼兒保育相關科系畢業」,或者「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修畢幼稚園教師教育學程或取得教保人員專業訓練結業證書者」。起薪部分依學歷而有不同,專科畢業約3萬6;大學畢業約3萬8;碩士畢業約4萬,日後隨級別提升,常態薪資可達4萬至6萬元不等。

項目

內容

報名日期

依往例分第1學期約5~6月、第2學期約11~12月報考,依各縣市公告,詳細請參閱:考情專區

報名資格

‧ 專科以上學校幼兒教育、幼兒保育相關學院、系、所、學位學程、科畢業或取得其輔系證書者。

‧ 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修畢幼稚園教師教育學程或取得教保人員專業訓練結業證書者。

※詳細應考資格以各縣市公告簡章為準

考試日期

各縣市招考日期缺額

考古題下載

公幼教保員考古題下載

報考利多

1. 幼兒、幼保系從事公立幼兒園工作最佳捷徑。

2. 公立幼兒園不得隨意開除,工作具保障。

3. 專科起薪3.6萬、大學3.8萬、碩士4萬。

公幼教保員薪水提升 最高上看6萬1

110年底軍公教確定加薪4%後,教育部也採納全教總建議,納入公立幼兒園內的契進教保人員,依照「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薪資支給基準表」,教保員薪資調整後,專科畢業起薪為36,525元;大學畢業起薪為38,667元;碩士畢業起薪為40,810元。此外,每年依照考核晉升薪等,專科畢業最高薪級為56,878元;大學畢業最高薪級為59,020元;碩士畢業最高則可達61,162元。

勞動條件依照勞基法 工作更有保障

公幼教保員的勞動條件也遵照勞基法,包含正確投保薪資、工時、加班費等,在人員聘用資格和園所師生比例、人員編制上也須按照法規執行。有明文法規和政府的管理監督,讓教保員的勞動條件、工作環境都更有保障。

擴增公共化幼兒園達3000班 任職機會更多

隨教育部108年宣布將擴大公共托育政策(預計113年達到增設3,000班),以及推動「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加補助、增名額、減負擔」等大策略,強化對幼兒教育照顧後。歷經2年努力,協助各部會推動下,於111年8月起,中央已有14個部會將再開辦多家非營利幼兒園和職場教保中心,使增設班級數達3,055班,讓增設公共化幼兒園3,000班的目標提前2年達標!

政府過去在提升公幼就讀量的作業上,因涉及公家單位空間、人事經費,導致成效有限。如今擴增有成,政府也已明定與私幼業者合作條件,包括教保人力、建物公安等須合乎法規,還有保證幼保人員薪資水準、調薪機制。修習幼教幼保相關科系的同學們,未來勢必有更多進入公幼任職發揮所長的機會。

公幼教保員 1間幼兒園需1名教保員

「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上路,幼托整合後,幼稚園和托兒所的主管機關將不再分屬教育局和社會局,而統一由教育局統籌管,因此受勞基法保障,進用人員屬於不定期契約,非1年1聘,園所不得隨意解聘,工作具有保障。

依照107年修正後的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6條規定,二歲以上未滿三歲幼兒的班級,每8名幼兒,應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9人以上者,應置教保服務人員2人、3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的班級,每15名幼兒,應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16人以上者,應置教保服務人員2人;而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除依上述規定配置教保服務人員,每園應再增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

公幼教保員|考試科目

公幼教保員甄試分為2階段,初試為筆試、複試包含教學演示和口試。筆試科目為教保概論與教保活動設計,採選擇題測驗。

筆試 (選擇題)

複試

薪資待遇

教保概論與教保活動設計

1.教學演示
2.口試

【專科】36,525元
【大學】38,667元
【碩士】40,810元

※年終獎金比照當年度軍公教人員規定辦理。

※正確考試資訊依各地區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