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2020年台銀招考323名新進行員,最高起薪6萬3

2020年台銀招考323名新進行員,最高起薪6萬3

2020年台銀招考323名新進行員,最高起薪6萬3

2020年台灣銀行招募「新進行員」,起薪依職等從36,400至63,500元不等,獎金另計。本次開缺類組眾多,共22類組合計錄取323名,包含正取251名,備取72名,北、中、南各區皆有缺額,主要開缺類組包括「一般金融人員」176名;「理財專員」48名;「程式設計人員」30名;「國際金融人員」19名;其餘金融、法遵、會計、電子金融、稽核、系統等類組共開缺員50名。【欲瞭解開缺詳情,請點我至台銀招考專區

有意報名者請於109年6月5日(五)至6月17日(三)完成網路報名。台銀本次甄選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筆試於7月12日(日)舉行,設臺北、臺中、高雄3個考區;第二階段口試於8月23日(日)舉行;錄取名單於8月31日(一)公告。有興趣的人可先下載台銀歷年考古題,確認各類組考科及難度。

3年卡位戰,台銀擴大徵才並加速升遷

2020八大行庫的退休人次上看1,500人,其中台銀土銀受戰後嬰兒退休潮影響大,加速世代「換血」。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去年在新春團拜時表示,銀行業將迎來5年戰後嬰兒退休潮。因應退休潮來襲,台灣銀行為遞補人才缺口,將加速進行人才培育,未來無論在基層人員、新進人員、及內部升遷等各方面,都將加速進行。雖然這波退休潮估計會延續到2023年,但近兩年台銀「一般金融行員」每年約只開缺1-2次,依據招考地區不同,總分落於75~85分就都有上榜機會。

進國營銀行福利好,獲利優異穩定調薪

台灣銀行為百分之百政府持股公營銀行,經營穩健獲利優異,近年多能守住4個月以上年終,幾乎連年調薪。尤其在經濟不穩定的時候,公營機構通常需要配合政策做出正面表率,進而帶動民間企業加薪風氣。其中,台銀、土銀為了配合國營銀行薪資齊一的規畫,在2019及2020年已有兩階段調薪計畫,合計調薪超過5%。另外,國營行庫也在爭取調薪與公務人員脫鉤,增加調薪彈性以獎勵優秀員工。

公股銀行招考改制,部分銀行改採金融基測FIT

2020年銀行招考正處於轉型的過渡階段,部分銀行取消筆試,直接採金融基測FIT檢定做為面試門檻。此舉將大幅縮減徵才流程及時間,各大公股銀行都對這種聯合能力檢定的制度表示支持,但礙於台灣銀行及土地銀行為國營銀行,暫時會維持原先單獨招募的形式,但其餘泛公股行庫都可能陸續進行招募轉型,還不了解金融基測的人務必先了解【金融基測(FIT)基礎考試說明】,以免求職權益受損。

像是今年5月份彰化銀行華南銀行就率先取消筆試,直接開放符合金融基測FIT成績標準者投遞履歷,應徵新進行員。4月份招募新進人員的合庫徵才雖沒有直接免去筆試程序,但也將金融基測FIT成績明訂為口試加分項目,其餘行庫今年雖然還未公告新進人員招募簡章,但也可能與金融基測FIT搭配進行甄選,詳細搭配形式請隨時留意各行簡章公告。

台銀簡章下載》109年台銀新進人員甄選簡章

台銀歷年考題》台灣銀行近10年考古題及解答下載

衝刺搶分課程》15小時速效課程,限時特惠1250元

即時考情動態》請看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發文時間:2020/04/0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