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文科生的職場逆襲 擁有這項特職是進入公職的利器

文科生的職場逆襲  擁有這項特職是進入公職的利器

文科生的職場逆襲 擁有這項特職是進入公職的利器

文科生的職涯選擇 是網路熱搜話題

文科生的畢業出路,在網路的各大論壇一直是個不衰敗的主題,「文科生難道只能當行政人員嗎」「文科生的工作機會好少」,難道文科生真的只能投入研究領域嗎?總是被質疑畢業即失業,往往是文組學生共同的經驗。近日更有網友在PTT感嘆: 「身邊很多理組朋友畢業後起薪就有60K以上,反觀文組28K就是不錯薪水了,如果能重來,我一定讀理組」。

理解與人溝通的眉角 文組人最適合發揮軟實力

真的是這樣嗎!根據財經作家喬治.安德斯在其著作「人文學科的逆襲:「無路用」學門畢業生的職場出頭術」一書中指出,在未來,所有需要跟人打交道的工作,文組學生的表現都比較好。加上未來的世界更看重的是溝通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綜觀全貌的能力。而這樣的能力,其實正是投入任何職場的利器。不少文科學生,因為求學背景因素,大部份可能都擁有對生活擁有多元的品味和興趣,這種對生活有各種好奇和想像的能力反而是進入職場的另一種專業。

運用善於記憶和背誦的本能 投入公職首選司法特考

只是回顧到現實面,當要維持生活的小確幸不容易,進入一般私人企業時,公司體制也有可能會面臨薪資不如預期和福利沒辦法保障的問題時。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在工作和興趣之間游刃有餘,投入公職可能會是另一種選擇。

大學就讀文組的呂沛羽就表示,在大學的時候就是就讀文科,過去也沒想過未來的出路,無奈離開學校之後卻面試碰壁,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雖然在求學時就有耳聞同學們想要投考公職,但因為對公職一直有既定工作較為呆板缺乏彈性的印象,本來內心充滿猶豫,可是在生活和現實的雙重壓力逼迫之下決定轉考公職。在眾多考試選項中,決定選擇較具挑戰而且非法律相關科系也能報考的司法特考五等錄事來進行準備。因為一來司法特考的薪資福利較好,二來五等錄事全選擇題較好準備。另外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社會地位較高。考量自己在求學時後就善於記憶和背誦,決定挑戰司法特考,在考上之後也希望能盡快融入新的職場,發揮軟實力。

進階閱讀>>司法特考考試資格和工作內容

更多司法特考相關資訊>>司法特考情報站

 

發文時間:2019/06/1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