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當自己的人生轉運站
食品技師考試資訊

食品技師最新考試資訊

食品技師考試資訊、證照介紹、食品技師和公職食品技師差異,及報考資格等說明。

考試資訊 - 食品技師

項目

內容

113年
報名日期

第一次【報名】113.02.27(二) - 03.07(四)
第二次【報名】113.06.01(六) - 06.02(日)

113年
考試日期

第一次【考試】113.08.06(二) - 08.15(四)
第二次【考試】113.11.16(六) - 11.18(一)

報名資格

專科以上學歷,相關科系畢業,詳見【資格/考科】

考取利多

1.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國家擬增設「公職食品技師」
2. 需求大,考取人數少,身價倍增,起薪40,000元以上【新聞報導】
3. 食品業者須設立食品技師至少1人,擁證照機會多【未來出路】

證照介紹 - 食品技師

食品技師的證照由考選部舉辦,屬於國家認可的證照。

食品技師工作內容主要是從事食品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改良、分析、鑑定、試驗、檢驗、製造、品管、衛生管理及監製等業務。幾乎囊括了食品業的業務範圍。

自101年5月8日起,法律規定食品業者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應設立管制小組,其成員至少1人應具備食品技師證書,食品技師可說是食品業必須開設的職缺。

擁照者少,薪資40,000元起跳,身價鍍金

食品技師工作內容涵蓋了食品業所需技能,且法令規定應具備至少1名,食品技師的市場需求量大,衛生署推估約需1500-2000名食品技師。【歷年錄取人數】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有5000人需求的食品技師,現在只有1384人拿到執照,缺額高達4000人,超搶手!月薪從40,000元起跳,資深人員更可拿到60,000元。

對於黑心商品層出不窮的現今社會,食品技師身價逐漸看漲。

食品技師 VS. 公職食品技師

證照 VS. 立即就業

「食品技師」為專技證照,考取後具備從事相關工作的資格,不論是升學、就業、升遷等皆具備加分效果。

「公職食品技師」為考選舉辦的公職人員考試,考取後具備公務人員身分,分發至開缺單位,立即就業!

公職食品技師報考資格

  1. 已考取食品技師執照
  2. 具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