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當自己的人生轉運站
物理治療師考試資訊

物理治療師考試資訊

現代社會文明病增加,加上逐漸高齡化,讓「物理治療師」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職務。以下將提供物理治療師考試資訊、未來出路、物理治療師工時、物理治療師薪資等資訊。一年2次考試,把握機會,加速搶分,夢想從三民開始!

考試資訊 - 物理治療師

項目

內容

最新消息

國考數位化 律師二試申論預計2025改行電腦測驗

報考日期

【報名】112.10.17~112.10.26

【考試】113.01.28

應考需知

113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物理治療師考試應考須知

報名資格

專科以上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以上學校物理治療學、復健醫學系物理治療組等科、系、組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物理治療師是什麼

物理治療師 -「復健」的關鍵人物

現代社會許多人都有職業病,也因電腦科技的發達造成長時間坐姿不良,進而引發病變或運動造成傷害。為此,皆需要仰賴「復健」幫助肢體動作恢復正常。「復健」將是未來的趨勢,應用範圍包括職業病病患、腦中風病患、手術後附件病患、義肢脊椎復健患者、運動員……等等。

高齡化社會最棒的工作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及文明病增加,物理治療師的需求不斷擴大。美國《CNN Money》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在2013年就有調查顯示,物理治療師在「最棒的工作」評比中名列第8,因此是非常具有潛力的工作。

物理治療師薪資

薪資依地區而異,剛畢業的物理治療師在北部約4~5萬元;中南部約3~4萬元。而在醫院診所體系,最高可達6萬元,兼行政職則有7~8萬元。目前國內具備物理治療師證照者約6,000人,有執業登記約3,000人。若要有好的治療品質,物理治療師人數其實是不足的。另外,目前醫院多是遇缺才補,釋出職缺較有限。

物理治療師工時

物理治療師多採固定上下班制,最晚至晚上9:30,通常不會熬夜加班。

物理治療師任職機構多元

物理治療師可任職的機構非常多,包括醫院診所、學校(如孩童發展遲緩)、輔具中心、居家長期照護、工廠(負責傷害治療)等,也可擔任運動員的隨隊治療師、防護員及體能教練,因此要找到工作不成問題。

未來出路 - 物理治療師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復健勢必為未來趨勢。不只年齡、職業,許多人也都有職業病問題,例如:長時間坐姿不良、運動傷害等所引發的病變,皆需要抑賴物理治療師幫忙復健。總結來說,在分秒必爭的現代,為節省時間、維持效率,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可能尋求物理治療師的幫助,以減緩退化及減輕疼痛,重要性可不亞於醫生。物理治療師擁有廣大的市場需求,實為當前數一數二的興新產業,嘗試爭取這份機會,認真考取資格,未嘗不是優質的出路選擇。

考選部相關措施公告

依照「物理治療師考試實習認定基準」,考選部公告「物理治療實習最低標準須達36週或1,440小時以上」。

【實習場所】至少 18 週物理治療,實習單位須為衛生福利部認定之教學醫院。

【實習補修規定】國內、外學歷報考者,若各學科實習內涵不足或週(時)數未達最低標準,可向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申請至「國內各合格實習醫療院所補修實習內涵時數」,並由該學會出具證明。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