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食品技師放榜 盼制度解決食安

食品技師放榜 盼制度解決食安

今年首次新增的高考公職食品技師等9類科今天放榜,食安問題延燒,新科食品技師榜首盼各界客觀看待,從制度面解決問題。

103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公職土木工程技師、公職食品技師、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測量技師、公職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臨床心理師、公職營養師、公職防疫醫師等9類科第二試錄取人員名單今天放榜。

考選部表示,這9類科考試報考人數3705人,第一試筆試錄取89人參加第二試口試,計錄取47人,以第一試全程到考人數2240人計算,平均錄取率為2.10%。

食安問題燒不停,食品技師類榜首黃子寧感到憂心忡忡,他希望食安的法規可以更健全、廠商跟著法規走,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也要改變,認清漲價並不是不好的事情。

今年30歲、曾經在食品公司負責開發新產品和解決生產線問題的黃子寧說,企業為了降低成本,食品級和工業級的產品生產程序是同一套,因此出問題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黃子寧說,全面抵制並不是解決食安問題的好方法,因為抵制到最後可能沒有東西可以吃,應該客觀從制度面看問題。

他舉例,進口油出事,是越南方面文件出問題,因此必須加強源頭管理,他也希望未來可以落實稽查員出國稽查的制度,例如到澳洲查牛奶或奶粉生產狀況,確保食品來源安全無虞。

這是國家第一批公職的土木工程技師、食品技師、醫事檢驗師等專業人員,應考人員必須有專業證照和工作經驗,考選部希望讓公務員從家門、校門、社會大門,最後才到公門修行,有助國考彈性多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文時間:2014/10/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