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銀一銀徵才 工友、駕駛國中畢業可報考

台銀一銀徵才 工友、駕駛國中畢業可報考

台銀一銀徵才 工友、駕駛國中畢業可報考

想進台灣銀行工作的朋友們,機會來了! 台銀今日公布將招考26名駕駛人員以及工友,網路報名時間自12月18日至1月7日。第一銀行也宣布招考,報名日期至12月22日止,有意報考的民眾請把握難得機會。

 

工作穩定福利佳 金飯碗令人稱羨

 

台銀此次招考工友及駕駛人員,正取26名、備取5名,國中畢業即可報名。雖然起薪只有23k,國營事業工作穩定、福利佳,仍是讓人夢寐以求的金飯碗。甄選類別包括工友、工友-原住民組、工友-身心障礙組、駕駛。駕駛除了需國中畢業外,還需有本國職業大客車或聯結車駕照者,且無肇事紀錄。

 

考試科目,駕駛考國文、交通法規及法律常識、基本機械常識;工友則考國文、及金融常識、基本電腦常識。工作內容方面,駕駛人員需駕駛運鈔車、公務車,並處理其他事務工作;工友則負責包含鈔券幣搬運等勞務性工作。12月18日至1月7日是網路報名時間,筆試預計於105年1月23日於台北舉行,並於105年3月6日進行口試、體能測驗。

 

工友、司機等非核心業務人員,銀行業多採外包或派遣的方式辦理,很少辦理相關職類的招聘工作。台銀表示,因過去無公開對外招聘,而遭人質疑有黑箱嫌疑,因此這次才委託金融研訓院,公開辦理招募,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一銀免筆試 起薪4萬至7

 

除了台銀外,同為知名金融體系的第一銀行近期也辦理徵才活動,即日起至12月22日開放報名,預計招考大數據分析、大數據程式開發、大型主機程式開發等專業人員,又因招募的是專業人員,書面審查通過後即可直接面試,免去筆試的麻煩,並依經驗條件聘任,起薪在4萬元至7萬元之間。

 

近年因退休潮與海外拓點等因素,銀行業徵才訊息持續發燒。預計105年各大行庫將持續釋出各類職缺。

 

台灣銀行考試相關資訊 第一銀行考試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0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