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準備要領

導遊領隊考試 - 準備要領

導遊領隊準備要領1 - 有唸就有分

相較於其他專技或公職考試,領隊導遊的考科並不算多,且內容多為記憶性考題,考生只要願意花時間念,一定念得完,因為全考選擇題,只要有背過的印象,多半都能做出正確判斷。不論是自修還是補習,建議考生在準備期,一定至少要完整掃過一遍書籍內容。

導遊領隊準備要領2 - 考古題勤做,及格非難事

領隊導遊考古題重覆出現的機率高達90%,考前需預留一定比例的時間,反覆演練考古題,若時間足夠,建議分三輪演練,第一、二輪每年度、每題都做,第三輪則針對前兩輪發現的弱處補強。

小提醒-演練考古題的前提:所有科目書籍都需完整讀過,否則將失去勤作考古題的意義。

【免費下載點我下載導領歷屆考古題

導遊領隊準備要領3-關心時事,follow潮流

領隊導遊考題廣泛、活潑,時事內容經常在考科當中出現。報考外語領隊/導遊者,應留意國際時事;而因陸客來台觀光是近年施政重點,華語導遊則必需對兩岸相關的法規與現況,有深切的了解。

另外像是近年的熱門活動,或正夯景點,如墾丁春吶、媽祖出巡、偶像劇捧紅的景點等,都應做點功課了解。

導遊領隊準備要領4 - 狀況題模擬複習

帶團趴趴走,團員突發事件層出不窮,隨機應變的能力絕對是領隊導遊人員必備的專業素養。筆試、口試皆常出現狀況題,考前多模擬練習,培養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不論對考試或將來職場上的危機處理,皆有所幫助。

導遊領隊準備要領5 - 相關網站多瀏覽

諸如觀光局、移民署、疾管局、機場等網站,在考前挪一點時間點閱瀏覽,凡近期的公告事項,或重大變革等,都有可能入題。

 

AddThis Sharing
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當自己的人生轉運站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