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行庫再添福利!公股銀行發放防疫津貼鼓舞員工士氣

行庫再添福利!公股銀行發放防疫津貼鼓舞員工士氣

行庫再添福利!公股銀行發放防疫津貼鼓舞員工士氣

新冠肺炎在海外持續發威,行庫在海外分點的行員返台成大問題。因此,許多大型行庫為了慰勞外派行員發放「防疫津貼」,其中以第一銀行及華南銀行的福利最佳,行員甚至能領到115左右的防疫津貼。

第一銀行及華南銀行超優防疫津貼

第一銀行相關高層表示,對於美國、大陸、日本、東南亞、澳洲等全體台灣幹部,上百名外派行員,已規劃發放兩次慰勞金,第一次每人大約發放1萬元,已經於7月完成發放,第二次發放金額會視疫情發展於明年年初決定。

此外,一銀也考量目前部分駐地國航班動態較不穩定或禁止外國人入境,因此,駐外人員年度內未使用的探親機票補助將可遞延至明年度使用

華南銀行的防疫津貼發放也很「阿莎力」,提供每位外派至海外分行同仁15千元慰勞金,至於員工若今年未使用的探親福利,華銀後續會研議相關彌補措施。

公股行庫紛紛提供防疫補助措施

其餘行庫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台灣企銀合作金庫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也都有類似防疫津貼的福利措施,其中土銀對武漢分行的外派台籍幹部在上半年發出防疫津貼。

台企銀則是對大陸的上海、廣州、福州、嘉定等地區的分行、支行發放補助金,約近40名台灣外派幹部得到2,000人民幣的補貼。台企銀對於派駐在武漢分行者,先前已發放1個月特別獎金,至於外派至大陸其他地區分行或海外分行者,也正在研議是否跟進發放類似的慰勞津貼獎金。

公股銀行防疫超前佈署保障員工福利

從年初新冠肺炎發展至今,銀行業都快速採取應對措施,包括年初開工前,財政部就事先督請各大行庫進入戒備,規劃設置四大防疫SOP,並以照顧行員及客戶健康為第一考量!

此外,隨著年後疫情升溫,部份銀行也強化應變、超前佈署,採用「異地辦公」等方式,來分散可能的風險。而華南銀行當時就規劃讓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分行實施分組上班制度,每日依分組人員輪流到行工作,其餘人員居家工作以便達到分流的目的,居家工作者的薪資照給。

兆豐、台企銀、土銀2020下半年陸續開跑

今年尚未展開新進人員徵才的兆豐銀行台灣企銀預計也都將釋出300名左右的缺額,至於土地銀行則將在年底進行一波全年度大徵才,有意進軍銀行業的求職者,請務必把握下半年最後幾次的招募活動。公股銀行徵才一般需要經過筆試及面試兩個環節,目標鎖定在公股銀行的求職者建議先了解公股銀行歷屆考古題,掌握考試科目及出題趨勢。

銀行招考一覽》公股銀行徵才一覽銀行考古題下載

銀行熱門新聞》銀行業薪資再度奪冠!PTT網友激推這些行員「隱藏福利」

銀行熱門新聞》合庫員工福利居公股銀行之冠!董座鼓勵女兒也來報考

短期衝刺課程》15小時線上精選課程,特惠價1250元

最新銀行資訊》按讚FB粉絲團,掌握最新銀行考訊

發文時間:2020/08/1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