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畢業5年回本行 領悟…所有科目環環相扣

畢業5年回本行 領悟…所有科目環環相扣

畢業5年才決定回本行,黃羿翎準備半年就考上營養師,她能有效率地考上證照,除了按部就班的讀書計畫外,最關鍵的就是把所有科目融會貫通,「打通任督二脈。」

決定考營養師時,黃羿翎就辭掉原本的服飾工作,當全職考生,專心準備考試,考前2個月,她每日念書達10個小時,終於達標。

黃羿翎先是蒐集考試資訊,像是到衛福部的網站觀看當年度的營養調查計畫,黃羿翎說,該計畫每幾年就會調整,考生需要特別注意。

她同時也向已經考上營養師的同學,請教準備方法,借來比較新的參考書,就開始自己準備。

黃羿翎大學畢業當年,曾考過一次營養師證照,但是,當時,她準備方法不佳,並未上榜,過了5年,她再度重拾課本,二度準備證照考試,沒想到讀書更加有心得。

黃羿翎按照大學時期的課程安排,作為自己的讀書計畫,她說,重拾課本後,才突然感受到原來每一個科目都是環環相扣,像是有了生化的基礎,才能對生理有所了解,對生理有所了解,營養學才念得起來,營養學讀通了,再讀膳療才能事半功倍。

黃羿翎說,生化生理學、營養學、膳療,每個科目看起來似乎都很大,但是,這些科目是互相連貫的,因此,讀每一個科目時,都像是在複習前一個科目,因此不用擔心,讀了前面,忘了後面。

談到考試關鍵,黃羿翎說,膳療可說是營養師證照最關鍵的一科,因此絕對不能輕忽,因為即使總平均超過60分,而膳療未達50分,仍算不及格。

她建議考生,準備膳療,要把國人常見的疾病像是糖尿病、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的病症如何發生,如何設計飲食等都要熟記;至於公共衛生的考題比較靈活,較常出現新觀念,考生也須多注意新的公衛趨勢。

新聞來源:聯合報/三民輔考整理

發文時間:2014/09/2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