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體:Office軟體

作者:陳雲飛&許文達&夏進

應用軟體:Office軟體

Office軟體意指辦公室套裝軟體,通常包含文書、試算表、簡報、資料庫四大類軟體。Office軟體目前以微軟的Microsoft Office市占率最高,當前最新的版本為Office2010。相對於付費的商用軟體Microsoft Office,另有免費的Office軟體OpenOffice,也有一定數量的使用者。

(1)文書處理軟體:Ms Word

主要功能是用於文件的編輯,包括了一般書面文件的編寫、排版、甚至於可應用在網頁編輯上,功能相當齊全,微軟提出了自動化文件的設計概念,就是利用巨集將功能作程式化的整合,可以簡化文件編寫過程以節省時間,更可以製作對話式的程式介面,引導使用者不論在本機或網路環境,都可以完成普通或複雜的文件繕寫及版面編排的工作。

(2)試算表及統計處理軟體:Ms Excel

主要功能在為各種商用試算報表的統計、圖表、資料分析。在資料分析的進階操作設計上,支援了類似資料庫的資料來源查詢功能,使用者能透過Excel構成簡易資料庫。

(3)簡報製作軟體:Ms Power Point

主要為一模擬幻燈片的簡報軟體,係目前作為遊說工程(Persuasion technology)中最流行的形式,它被商業人員、教師、學生和培訓人員廣泛使用。

(4)資料庫軟體:Ms Access

係一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 。

Ms Office軟體       副檔名             對應之免費Office軟體

Word               *.doc或*.docx        OpenOffice Writer

Excel                *.xls或*.xlsx            OpenOffice Calc

Power Point    *.ppt或*.pptx         OpenOffice Impress

Access            *.mdb或*.accdb     OpenOffice Base

(5)訊息及信件收發軟體:Ms Outlook

主要的用途是傳送與接收電子郵件、傳真、紀錄事件、會議規劃、智慧型的日期輸入與提醒、個人待辦的工作清單、工作進度、紀錄過去的活動、管理聯絡人與通訊錄等。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