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以父親為榜樣 正妹放棄教職考警察

以父親為榜樣 正妹放棄教職考警察

以父親為榜樣!永和警分局新生派出所女警何旻家畢業於台中教育大學中文系,從小受到父親耳濡目染,畢業後放棄教職投考警察,她說,「警察工作很辛苦,與教師相比少了寒、暑假,但卻讓我學會堅強、獨立,一點都不會後悔!」

何旻家說,父親在南投從事刑警工作,就讀台中教育大學中文系時,曾想過要從事教職,從小耳濡目染下,為了追隨父親的腳步,她毅然決然放棄準備教師徵試,大四開始即自修報考警察的相關書籍,畢業後果然順利錄取。

她說,受訓後分發至永和警分局新生派出任職,第一次處理自殺案件時,還沒看到屍體,已在門口哭紅雙眼,所幸經由學長姐幫忙、父親指導,讓她改變觀念,原來自己是在做善事、幫助別人,只要心存善念,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

何旻家說,很慶幸自己投考警職,與教師工作相比雖然少了寒、暑假,但警察工作卻讓她學會堅強、獨立,連處理事情的能力及反應都變好了,每日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生活過得充實,眼界更開了!

何旻家在派出所內也善用大學所學,親切地與附近孩童互動、聊天,不少兒童還會主動來派出所詢問說,「請問阿家姊姊在嗎?」新生派出所長陳陸通指出,何旻家服務獲得附近里民肯定,還有民眾主動到派出所感謝她熱心幫忙。

 

警察特考資訊

 

發文時間:2015/04/2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