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一般警察考試體測變簡單 提升為8成3

一般警察考試體測變簡單 提升為8成3


一般警察考試缺額雖多,但根據考選部統計,許多考生好不容易通過筆試,卻未能通過體能測驗而落榜。去年起體能測驗改制,許多考生認為變得較簡單,但根據考選部統計,仍有1成7考生敗在體能測驗。

考選部官員建議,警察工作性質,需要較好體能,想報考,體能一定要不錯。根據考選部資料顯示,一般警察特考實施以來,每年皆未招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考生未能通過體能測驗,使得警力補充不足。

前年一般警察特考體能測驗的通過率是7成8,去年體能測驗改制後,提升為8成3,但仍有1成7的考生未過。

去年考上一般警察特考的鄭先生,考了5年終於上榜,其中一次即是敗在體能測驗。他建議考生,除了準備筆試,平常也要保持運動的習慣,一方面舒緩壓力,另一方面訓練體能。

鄭先生以自己為例,2年前通過筆試,卻因練習時,手腕受傷,而未能通過體能測驗,他建議,考前不要刻意練習體能,要充分暖身,掌握通過技巧即可,以免適得其反。

由於基層的警力大缺,銓敘部表示,5年內將招訓1萬9,350名基層警力。考試院官員表示,這幾年警察開缺應該會比較多,有志從警的人可以好好把握。


更多一般警察考試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3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