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入性行銷(Placement marketing)

作者:邵康

置入性行銷(Placement marketing)

在任一媒體中,有意或無意間夾帶某些廠牌的訊息,由於觀眾往往不會有明顯感覺,可以降低抗拒心理。通常用在新聞、電影、電視節目甚至是遊戲之中。

而所謂「置入性」,應符合下列四項條件:

一、行銷主體付費購買媒體的版面或時間。

二、訊息必須透過媒體擴散來展示與推銷。

三、推銷標的物可為具體商品、服務或抽象的概念。

四、明示廣告主。

品牌及企業形象

壹、何謂品牌

品牌是指一個名稱、符號、標記、設計或是以上各種綜合的使用,用來確認一個銷售者或是一群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以與競爭者有所區別。

一、企業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 ,CIS)

藉由視覺上的設計將企業的形象與特質具體化、標準化,使社會大眾對企業的經營理念產生認同感,提高企業競爭力。

二、品牌的功能

(一)對消費者來說

1.企業識別

用來辨別產品、企業、服務。品牌形象是企業的市場領導地位、穩定性、創新能力、國際知名度及悠久性等構成企業品牌價值之綜合指標結果。對一個企業而言,品牌是其無形的資產。

2.簡化消費者決策

利用品牌,消費者不需花時間重覆檢查產品的差異。

(二)對企業來說

1.簡化產品的處理及追蹤

2.法律保護

3.提供消費者簡單辦別的標記

貳、品牌權益(品牌資本、品牌價值, brand equity)

一、定義

(一)何謂品牌權益

品牌權益從財務的角度來看是品牌的市場價值,從行銷人員的立場來看是消費者願意為同樣產品但不同品牌所付的溢價。舉例來說,如果一杯咖啡價格30元,如果口味相同的星巴克咖啡價格可以賣100元,這個差價就是品牌權益。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