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行政警察 加津貼薪可達6萬多

行政警察 加津貼薪可達6萬多

行政警察 加津貼薪可達6萬多

警察人員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只限定警校生報考的「警察特考」,另一種則是一般民眾皆可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18至37歲都可報考。

行政警察主要負責一般行政工作

一般警察特考中,行政警察為需用名額大宗,以去年四等特考為例,行政警察需用名額2千多人,消防警察需用名額為700人。行政警察分發單位,主要為警政署所屬警察機關及地方警察機關。

行政警察主要負責一般行政工作,包括一般管區或特定路線巡邏、派出所值勤台值班、戶口查訪、公共場所或指定處所路段臨檢、突發事件機動備勤等。

在縣市警察局,行政警察的工作分為內勤及外勤,內勤負責各項業務工作規畫、文書處理等,外勤則從事派出所、交通、保安、刑事偵防等第一線工作。

薪資部分,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訓練後分發擔任「一線三星」的外勤警員,本俸加上專業加給、警勤加給,1個月薪水可達4萬5千多元;如果再加上超勤津貼,加起來收入可達6萬多元。

一般警察考試相關考試資訊 更多警察考試相關新聞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1/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