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一班一幼教教師 教育部不讓步

一班一幼教教師 教育部不讓步

3000名幼教老師走上街頭,反對修幼照法,教育部也表態支持上街的幼教老師。教育部表示,為維護幼教品質,仍希望具教保資格者,才能進入幼兒園教學,大班至少要有1名幼教教師,教育部不會退讓。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許麗娟表示,幼托整合前,幼稚園每班都需兩名幼教老師,托兒所則不必;幼托整合後,折衷改為大班至少需1名幼教師,不應再修法放寬。

為了讓托兒所改制的幼兒園有足夠時間緩衝、聘足幼教老師,許麗娟表示,教育部除修正師資培育法,提供教保員在職進修、取得教師資格管道,也規畫修幼照法,將原規定5年就要符合幼照法人力配置規定的緩衝期延長為8年,即到108年底。

與幼教師立場不同的「全國四萬基層教保員自救會」表示,支持修法是希望還給教保員原有的五歲大班執教權,提供教保員和幼教師自由競爭的機會。自救會指出,15所師培大學每年最多只開30班在職進修專班,每班最多收50名在職生,全國4萬名在職教保員若都要進修,至少要花26年,到民國130年還讀不完。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文時間:2014/09/2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