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有證照不怕薪水低 女大生考上護理執照

有證照不怕薪水低 女大生考上護理執照

有證照不怕沒飯吃! 弘光科大護理五專部的姜慶宜,畢業後仍進修努力考照,今考上二技、護理師執照後回校報喜,讓學妹們羨慕不已;物理治療系畢業的邵芙昕、鍾沛璇今年也通過物理治療師的國家考試分別為6、7名,拿到證照讓他們的月薪從45K起跳。

姜慶宜在5月份考完二技後,又跟好友一起準備8月的護理師考試,她說一想到通過後,薪水活生生能增加10%左右,半夜不睡覺也要把書複習完,昨天查榜時看到「恭喜!您錄取了」字樣,高興得跳了起來;她說,現在是重視證照的年代,以後工作不怕找不到。

「不用擔心明年紅包發不出」剛畢業的邵芙昕、鍾沛璇也是受到學長姐的鼓勵,該國家考試錄取率僅20%不到,今年卻能名列前茅,讓兩人非常開心,直說每月拿薪水回家給媽媽的感覺很好;邵芙昕說,念到不懂之處就回母校找老師研究,「沒有考到證照就覺得念書只完成一半」,也感謝老師的教導及考前心理建設。

「多拿幾張證照不吃虧」,榮總物理治療師黃俊瀚表示,國家考試的通過率確實不高,但起薪也相對比一般人高些,他期勉畢業生除多了解自己興趣外,在學期間就多拿些證照,在專業部分多加強;要對自己生涯有所規劃,他舉自己例子說明,為了日後找工作困難,每天熬夜念書,總算如願考上榜眼,現在也在醫院服務快6年。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文時間:2014/10/2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